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曝令氏豪宅实际持有人 网民语出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15-01-09 19:57: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落马前后,其“价值5亿美元的京都豪宅”传闻被外界聚焦。日前,大陆财新网独家报导“令氏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是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文章引用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的说法,出现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将其中一栋豪宅从令家转给另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孩子及小舅子”等字样。


  财新网文章所披露的细节引发网民更多质疑。网民跟帖称“看似辟谣,实则信息量巨大”,并称涉中共领导人。截至发稿,这些敏感跟帖在财新网竟没有被删除,均还保留。

  北京时间1月9日晚7时左右,大陆财新网发表独家报导《京都“令氏豪宅”持有人亮相》。文章称,传闻中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送给令计划儿子令谷的两栋“价值5亿美元的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及其妻子梅巧冰。

  文章称,一个月前,一篇在海外华文网站刊载的文章,引起了大陆媒体的高度关注。文章指李友“给谷丽萍与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亿美元买了两套豪宅”“目前市场价值超5亿美元”;在2012年3月令谷出车祸之后,“李友将其中一栋豪宅从令家转给另一位国家领导人的孩子及小舅子”,“这两人居然用真名与李友女儿一起通过三层信托架构来持有”。而该房产为一家名为Beansprouts Junshin-an Limited(润心庵)的公司2012年2月购买。

  今年元旦期间,财新记者到实地探访,看到两楝房屋中,较大的一栋上挂有“润心庵”的名字,而另一栋较小住宅门旁的信箱上,则有“Mui Bing How Tammy”的名字。经检索,Mui Bing How Tammy和一位名为Zhang Songyi的人士在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注册有一家名为Woo Foong Hong Limited的离岸公司。而Zhang Songyi即是香港和大陆资本市场的知名人物张颂义。

  张颂义今日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房子是他们夫妇买的,Mui Bing How即是自己的太太梅冰巧,Beansprouts Junshin-an Limited是为了买这个房子注册的,由两人共同持有。

  张颂义透露,房子是经一名日本朋友介绍,他们直接从一位90来岁的日本老先生里买的,“这位老先生和孩子在神户有公司,他们把房子抵押出去了。在我们买前一两年,他们要把房子拍卖,底价好像是6亿日元左右,最后不到3亿日元(按当时汇率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买的。”

  张颂义称在财新记者联络他之前,并未听说有关自己房产的传言。他称自己多年前在某个会上见过李友,但不知道郭文贵是谁,和他们的公司也没有合作,所谓“三层信托持有”的说法是“胡说八道”。

  文章披露,现年59岁的张颂义是耶鲁大学法学博士,目前担任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的顾问总监及新浪公司董事,他曾担任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和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企业合并、收购、重组及剥离部门的董事总经理,他还曾是保利协鑫、龙源电力、尚德电力、中国再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

  2002年1月,张颂义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了Mandra Capital(曼图资本),并在大陆电力和能源行业进行了多笔投资,比如曾拥有13.8%的旭光资源股份和9亿股保利协鑫股份,并在多家公司担任董事。目前他仍是新浪和龙源电力的董事会成员。

  文章最后提到,2011年广东的冠昊生物(代码300238)登陆创业板,上市前在香港注册的华翘国际有限公司持有650万股占10.64%,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股东为SIG Capitall Ⅱ Limited,这是一家在英属维尔京岛注册成立的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张颂义夫妇的Pharma Equities Limited是股东之一,占8.92%,由三名持新加坡护照的投资人Yao Liang、Wei Qing和Jiang Jianmei成立的We Light Investment Private Limited占股7.69%。



  发表后不到10小时,财新网这篇报导后面列出200余条网民跟帖。网民评论称这篇报导“以辟谣的名义爆料”、“看似辟谣,实则信息量巨大”、“2015,还会有好戏”。网民直点文章中诸多疑点和“亮点”。截至发稿,这些敏感跟帖均未删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