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秘中国贪官为之“拼搏”的海外豪宅

www.creaders.net | 2015-01-11 21:20: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令计划落马后,有关北大方正CEO李友给谷丽萍与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亿美元买了两套豪宅的传言也被炒的沸沸扬扬。虽然上述消息目前尚无定论,但包括薄熙来、张曙光、杨秀珠等,落马高官们为了海外豪宅,的确是蛮拼的。

  谷丽萍、令谷系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儿。令计划已于2014年12月22日被查,李友也于2015年1月4日被带走协助调查。上述举报李友为令家购买房产的网文首发海外华文网站,通过截图与链接在微博微信中流传,附图房产登记显示,房产为一家名为Beansprouts Junshin-an Limited(润心庵)的公司2012年购买。

  润心庵位于京都东北,那里保持着大正时代初期街头的风貌。据财新网1月10日报道,房子的现任主人是资本市场知名人物张颂义及其太太梅冰巧。现年59岁的张颂义是耶鲁大学法学博士,曾担任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先后担任新浪网、保利协鑫、龙源电力、尚德电力的董事。

  

网传李友为令家买的豪宅

  关于令谷的海外豪宅,至今仍未水落石出。但回溯过往两年的多数政要传言,大都获得证实。

  薄熙来、谷开来位于法国戛纳的房产,正以标价695万欧元(约合5,285万元人民币)挂牌出售。这套别墅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积、4,000平米地中海风格美丽花园、5个卧室加一个独立套房、室外与室内游泳池。

  它曾引起一宗命案,一记耳光,几段离奇感情,数场政治风波。

徐明为薄熙来家买的别墅

  这套别墅位于法国戛纳,被称作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据法国企业文件显示,曾有三位接近薄熙来家庭的人,在不同时期负责管理该别墅,海伍德(Neil Heywood)是其中之一。在海伍德被毒死前六个月,他被解除了这个职位。

  商人徐明在法庭上供证时透露,2006年八九月期间,谷开来曾托他找个可靠的人代持2000年由他资助323万美元购买、位于法国尼斯的枫丹?圣乔治别墅,他就安排了其新加坡总公司的员工李秀凤去法国找人帮忙,但后来不了了之。

  枫丹?圣乔治别墅2001年由一家法国公司买下,这家公司由总部设在卢森堡的两家企业控股。公开文件显示,住在柬埔寨、一度与谷开来关系密切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2001至2007年是这家公司的董事和法定代表。2007年,遭谷开来毒杀的英国商人海伍德取代多维尔成为别墅的管理人,一直到他在重庆被毒死前半年,2011年5月,公司才以其常驻在外、管理有困难为由,委任旅居英国的原央视女主播姜丰接管。

  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和妻子王兴早在2002年11月27日就在美国洛杉矶的核桃市购买了一套别墅。这座别墅占地1.2英亩(约4,800平方米),住宅居住面积4,100尺(约380平方米)。

  别墅有铁门护家,牌号为688,共有五个卧房和五个浴室和三车库。

  这栋住宅2002年完工,张和王是直接从房地产开发商处买下这幢住宅,房地产文件上的屋主为王兴和张曙光(Xing Wang,Shu Guang Zhang)。当时他们是以86万美元全款购得此别墅的,而时任铁道部客车处处长张曙光的月薪仅约2,200多元人民币。

  山西晋城女商人丁书苗被抓不久,张曙光便赶至美国,把这栋原本由他和王兴共有的别墅全部转入王兴个人名下。

  杨秀珠,原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在美国等地拥有多处高档房产。在有关部门查处另外一起受贿案件时,跟此有关联的杨秀珠预感其罪行将败露,经过周密计划成功外逃。

  在纽约,疑似杨秀珠房产的至少四处。其中位在曼哈顿中城的五层楼房,靠近著名的帝国大厦和时报广场,属于寸土寸金之地。经过查证,杨秀珠当初购买这座楼房时,首期款支付了55万美元,一年的地产税(在美国置房产,每年均要缴纳地产税,税率因地而异)。

  曼哈顿的地产税率大约相当于楼房市值的百分之一,也就是说,这座楼房目前的市值约四、五百万美元。杨秀珠将有关楼房的一切法律事务交给一位华人律师王九鼎办理,维修保养等杂事则由一个犹太人打点,她自己只是坐收房租。楼上公寓出租给温州人居住,底层临街开设店铺。

  曼哈顿中城这座5层大楼是1996年中国商人缪德兴以他开设的贸易公司名义买下的。几个月后,缪便将这处房产转让到与他关系密切的杨秀珠名下,当时杨秀珠刚刚上任温州市副市长。此楼被指原本就是杨秀珠所买,通过缪姓商人转手不过是遮人耳目。

  同样在曼哈顿拥有房产的,还有天津市委常委、滨海工委书记皮黔生的女儿皮晓融,她是美国花旗银行行政总裁秘书。

  1998年,皮晓融从美国一所大学毕业,应聘到纽约著名的安永会计事务所工作,租住在纽约西部。母亲黄慧芳探视时觉得女儿太苦,责怪皮黔生,后者想到了商人吴卫国。

  吴卫国1953年出生,手持毛里求斯共和国、中国香港两地护照,简历显示其早年在北京大学经济系学习,1980年起回国创业,与皮黔交往很深。1999年年中的一天,皮黔生在星运集团和吴卫国聊天,提到自己的孩子在美国的房子问题不好解决,希望吴卫国能够帮帮忙。

  他同时要求对方注意三点:第一,不能用双方的名字,更不能用孩子的名字,必须用第三者的名字,产权落在这个人头上,这个人必须要可靠;第二,一定要有一个完备的手续,要有房屋买卖合同、租房合同等;第三,一定要交租金,要形成房租,不能形成我们买房。

  房子坐落在纽约繁华的市中心——曼哈顿,旁边挨着林肯艺术中心,周围高楼林立,属于纽约比较高档的住宅小区。房子位于21层,有一间卧室,一个客厅,独立的厨房和洗手间,地上是木质地板,配全了家电和厨具,面积50多平米。房屋的环境很好,有专门的保安,皮黔生看后很满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