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梁振英披露“占中”有外国插手

www.creaders.net | 2015-01-13 18:35:4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梁振英:政府须追查研究“占中”幕后组织力量

  据大公网报道 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出席前港区人大代表吴康民新书《“占中”是怎样炼成》发布仪式时表示,要充分研究和分析“占中”幕后的组织工作和种种力量,强调特区政府有责任去追查社会上的违法事件。他又重申,从“占中”可看到外国势力的“端倪”,涉及外国以国家、政府部门名义做的事,亦涉及外国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做的事。吴康民在新书中分析“占中”成因时亦指出,外国势力为牵制中国,公然用金钱通过代理人支持反对势力和议会中的反对派。

  吴康民昨日在中环大会堂举行《“占中”是怎样炼成》新书发布仪式,梁振英、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林树哲等任主礼嘉宾。

  梁振英致辞时表示,“占中”是特区成立以来,对政府管治冲击最大的违法运动,他和特区政府最终妥善应对“占中”,有赖于香港有一个很好的经济和民生基础,以及公务员的支持、中央政府的提点、中央驻港机构和支持政府施政人士的配合。梁振英续指,“占中”已阶段性结束,特区政府和社会各方在适当的时候都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去总结“占中”。

  强调研究幕后组织力量

  梁振英强调,要充分研究和分析“占中”幕后的组织工作和种种力量,他又引述去年10月28日被曝光的电邮纪录指,“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前年一月发表文章,扬言“万人占中,瘫痪中环”,以此为“核弹”胁迫中央;到了三月,很多人开始向戴“埋堆”;五月起,戴收到捐款,并陆续以匿名方式向港大捐钱,当中三张合共130万元的捐款,是前年五月十日于滙丰银行观塘分行购买的本票,包括用于民研计划电子公投系统的80万元。

  梁振英续引述公开资料指,半年前“一传媒股民”爆料,一传媒前主席黎智英多年来捐钱予反对派政治人物和政党,合共5700万,都是经过擢袘行观塘分行发出本票,他认为,大家可从中看到香港“政治生态的端倪”。梁振英又强调,特区政府有责任去了解和追查社会上的违法事件。

  梁振英表示,从有关电邮纪录中,可看到占领运动有“外部势力的端倪”,并指出外部势力包括“外国以国家名义做的事,有外国政府部门以部门名义做的事,亦有外国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做的事”。

  吴康民:代理插手港政治

  此外,梁振英又总结,在79日占领运动期间,建制力量凝聚起来,大家都比较积极主动表态,这是十分重要的,他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能够继续做好建制派和爱国爱港力量的团结工作,有利特区日后长治久安。

  吴康民在新书中分析“占中”成因时亦指出,外国势力,特别是英美势力插手香港政治,作为牵制中国,围堵中国的一环,已经公然用金钱通过代理人支持反对势力和议会中的反对派。他在致辞中又批评,占领人士目无法纪,以破坏社会安宁,扰乱社会秩序为己任,还美其名为“公民抗命”,最近有人指“占中”造成的损失,应由政府赔偿,更是荒谬和颠倒黑白。(记者 龚学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