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四大手段突破美军C型包围圈

www.creaders.net | 2015-01-13 20:37:38  陆战队少校-彭庭华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先要认清美国在中国周边的“C形”战略布势的性质。回顾一下美国1950年代在中国周边搞的“新月形包围圈”。

  新中国成立以后,美国将亚太政策的重心放在了遏阻“亚洲共产主义扩张”上面,逐步形成了从日本、南朝鲜、台湾到东南亚的“一条线”的战略构想。

  从1951年到1955年,美国先后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国家、中国的台湾等,签订了《美日安全条约》、《美菲条约》、《美、澳、新条约》、《美韩共同防御条约》、《东南亚集体防务条约》、《美台共同防御条约》等,构建起了主要针对中国的亚太军事体系,即所谓“新月形包围圈”。

  这个军事体系是实实在在的,是美国在欧洲建立的共同防务体系的“摹本”。首先,它以“防止亚洲共产主义扩张”为共同政治基础;其次,具有军事同盟性质,签约国家互相承担着军事援助的义务。

  美国如今的“C形”战略布势,是在所谓“新月形包围圈”基础上逐步完善的,即从中国东北部的日本、韩国、日本岛链、台湾、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泰国、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到构筑起了对中国的C型包围态势,这种布局是美国在印巴次大陆、西亚、中亚的新布势后达成的,目前已形成这个态势。

  C型包围圈对中国的威胁:严格来说,如果一旦现在中美发生战争,那么中国要战胜美国,或者说要在局部战区上战胜美国,必须有国际上各种物质的输入,如石油、天然气、军事物质等等的输入,但是在如此C型包围态势下,中国已不可能从这些C型包围圈的线上获得物质运输输入的通道,都将被美军轻易切断。

  在如此态势下,中国要获得来自国外的物质补充,只有通过上合组织(确切的说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吉尔吉斯斯坦)上获得帮助。而美国要对中国动武,就可利用C型包围线采取很多种手断、很多种进攻方向,甚至同时从几个方向发动对中国的打击。

  中国如何突破‘C’型包围:

  1、首先中国必须巩固好和上合组织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吉尔吉斯斯坦的关系,最好建立军事互助盟约,就像美国与日本、韩国、菲律宾建立的军事条约一样,从而保证一旦战时中国可以从这些国家获得各种帮助,保证与美国的持久战。特别是俄罗斯,俄罗斯是一个军事强国,又是一个资源大国,中国在战时能够获得俄罗斯经济、军事上的支援甚至是‘核’保护(俄罗斯可以用核威胁美国,中国的核力量还不足与美国抗衡啊),将十分必要,如果中美发生全面战争,可以说还是中华民族生存的有效保障。总之,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吉尔吉斯斯坦的联合,可以保证中国在战时得到有效的支援,又可以威慑美国。

  2、在‘C’型包围线上寻找突破。本人认为,最有效的突破口应该在巴基斯坦、缅甸、阿富汗这三个方向上,其次可以选择南海、泰国、台湾方向上。通过巴基斯坦、缅甸的港口,就可以直接冲到印度洋,绕马六甲对中国的堵截。通过阿富汗,可以到达伊朗,可以获得伊朗的石油,也可以通过伊朗到达印度洋。在战时,中国想穿过马六甲基本不可能,之所以选择南海方向是因为可以通过泰国狭长的陆地突破,据资料,南海如果走泰国狭长的陆地仅经过30多公里的陆路就可以到达印度洋。如果让台湾回归,那么中国就可以直接进入太平洋,把美国堵截在第一岛链外面,决战太平洋,而不是决战在中国本土。南海、台湾的方向主要的功效其实还只是牵制美军,御敌于国门之外,尽量不使决战场所落在中国本土上,这个方向主要是守,战略是能够对美军够成攻击的威胁,威胁日本岛链、菲律宾、第二岛链,战时还可以攻击美军的补几线。

  3、中国一定要先下手为强。由于美军的强大及其对我目前包围态势,如果等着美军先动手,等到全面战争爆发后中国再寻求对‘C’包围线突破,那将晚矣,南海及台湾的突围方向将被封死,到那时想御敌于国门外将不可能。所以必须先下手为强,致力经营南海,拿下台湾。重中之重就是突破巴基斯坦、缅甸、阿富汗、伊朗这三个方向上,从现在开始必须打好基础,修好关系,建好交通线、港口等等设施,同时逐步把美国挤出这些地区。

  4、经营好我们的威慑力量,形成长期对美国的有效反击态势。核弹要深埋且秘密,潜艇要常年保持在外海、深海巡航形势,建立战略空军常年巡航,有效威慑美军,使其不敢轻易动手或者动手时有所顾虑。

  总之,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一定要深记这些道理,要居安思危,时刻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不要临陈才磨刀,到时悔之晚矣!!!

  战略,就是要有战略的思维、战略的手断,逐步稳妥的经营,并随着敌我态势不断发展变化进行更新。其实国家战略,就是要保证我们的生存空间、保证我们的发展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