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证实被抓

www.creaders.net | 2015-01-15 07:13:07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后勤部2014年11月6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刘铮(左)以总后勤部副部长身份出席了这次会议。这是刘铮最后一次露面。(2014年11月央视军事报道视频截图)

  继谷俊山之后,总后副部长刘铮少将1月15日被宣布落马。接连两位副部长在任上折戟无疑让解放军四总部之一的总后勤部成为军队腐败重灾区,同时也为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划归中央军委建制提供了更多的背景信息。

  据中国军网消息,解放军权威部门1月15日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16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从而证实了早前就传出落马传言的总后副部长刘铮被查的消息:“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刘铮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14年11月6日。据《解放军报》报道,总后勤部2014年11月6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刘铮以总后勤部副部长身份出席了这次会议。随后,刘铮的名字就从军方媒体中“消失”了。

  今年61岁的刘铮(1954.8)是辽宁营口人,毕业于二炮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并拥有工程硕士学位。刘铮入伍后曾长期在总后勤部服役,历任司令部通信自动化局局长、副参谋长等职,2006年晋升少将,2009升任总后参谋长。

  2012年12月,在总后新老两任部长赵克石、廖锡龙完成交接之后,刘铮升任总后副部长,晋级副大军区职,随后并入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军情观察人士当时普遍认为,到2014年“八一”前夕满足条件时,刘铮将按程序获晋升为中将。

  不过,在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被“拔籍除衔”的背景下,去年建军节前的副大军区职将领晋升中将名单中始终未出现刘铮的名字,直到他2014年 11月6日最后一次亮相央视《军事报道》时其军衔仍为少将。而比刘铮晚半年升任副大军区级的总后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的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刘生杰却按惯例晋升。

  虽然《军官军衔条例》规定副大军区职军官的职务等级编制军衔为中将或少将,但按惯例,担任副大军区级职务满1年且军龄满35年的少将军官一般均可获晋升为中将。事后复盘,刘铮去年“八一”前夕未能晋升中将已释放出其可能出问题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刘铮是近年来继谷俊山之后总后又一位在任上落马的副部长。曾任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的谷俊山中将于2012年2月在任上被证实落马。随后,解放军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3月就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作为解放军四总部之一,总后在中央军委领导下负责组织领导全军后勤工作,设有军需、卫生、军事交通、油料物资、基建营房等职能部门。其中,基建营房部被认为是“肥缺”,2005年被查的海军原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也曾主政过该部门。

  另外,谷俊山、刘铮在2年多时间内接连在总后副部长任上出事,这让外界将之与解放军审计署建制领导关系调整联系起来。解放军审计署的党的建设、政治工作和行政管理之前由总后管理,这被认为缺乏独立性,特别是针对总后勤部而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