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富豪现身破躲美国传闻:不认识令氏兄弟

www.creaders.net | 2015-01-15 15:12:2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富商张志熔“远避美国”的剧情,一天之内发生了反转。15日上午,界面新闻的报道称,张志熔疑与近期被查的令计划兄弟存在交集,并早已远赴美国。

  当天,张志熔在上海公开露面称,他没有远走美国,亦不认识令氏兄弟。受“跑路”传闻影响,15日,恒盛地产股价大跌23%。

  报道称张志熔“远避美国”

  15日上午,界面新闻刊发了一则关于“张志熔远避美国”的报道。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恒盛地产控股股东张志熔,“早已远避美国,旗下的地产项目也已停工多时”。

  此前,媒体普遍预测,由于旗下多个项目面临债务起诉,恒盛地产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佳兆业。后者是一家处于破产危机之中的房地产企业。

  恒盛地产的大股东张志熔,素来以“神秘”著称。祖籍江苏南通的张志熔,旗下拥有恒盛地产和熔盛重工两家香港上市公司。2010年,张志熔以158亿元的身家,排名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26位。

  43岁的张志熔首次引发媒体的集中关注,是在2012年7月。彼时,在中海油收购尼克森的交易中,美国证监会指称,张志熔通过内幕交易获取浮盈700万美元。此后,该案以张志熔缴纳1400万美元罚款和解。

  此次,界面新闻的报道称,张志熔及恒盛地产,与近日被查的令计划兄弟存在交集。据报道,恒盛地产曾与北京青石投资共同在北京设立过一家公司。青石投资的所有人,为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商业搭档。

  张志熔澄清“不认识令氏兄弟”

  “远避美国”的报道刊发后不久,张志熔现身于界面新闻位于上海的办公室。有记者拍摄的照片显示,张志熔当时身着黑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运动鞋。

  后来界面刊出的澄清声明显示,“张志熔并不存在所谓远避美国的情形”,“张志熔称与令氏兄弟素不相识,从未有任何形式的交集和商业往来”。

  大股东跑路的传闻,极大影响了恒盛地产的股价走势。15日下午,恒盛地产股价一度暴跌超过30%。至下午收盘,恒盛地产报收每股0.83港元,跌幅达23%。由此,恒盛地产正式沦为“仙股”(此指其价格已经低于1港元,因此只能以分作为计价单位的股票)。除股价外,恒盛地产的业绩也长期低迷。中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恒盛地产亏损2.21亿人民币,同期销售收入也下降了20.6%。

  与此同时,张志熔家族旗下的熔盛重工,也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受造船业不景气的影响,熔盛重工自2012年起就连续亏损。2014年上半年,熔盛重工亏损31亿元。

  此外,熔盛重工的债务危机,也一直警报不停。财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熔盛重工资产负债率,由2013年的78.4%上升到了88.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