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击沉美国航母?美军紧急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15-01-16 20:04:23  米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早上,美国海军通过《军事时报》发布称,他们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目前停在港口内,并未前往中国南海,也没有被中国击沉,第三次世界大战没有爆发……虽然美国第二大通讯社“合众国际社”官方推特上这么说——它被黑了。这是不久前美军中央司令部推特被自称IS的黑客攻占并发表大量退役将军及家属信息,以及对中国监控侦察行动资料后的又一起黑客制造的网络事件。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今天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20,合众国际社(UPI.COM)官方推特发出了一条石破天惊的报道,称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在南海航行时遭到中国的攻击,航母受伤,可能已经沉没。正当读者对此感到头晕目眩的时候,更多的后续新闻出现,中美两国领导人发表强硬声明,教皇也出来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了”,最后又出现“美国银行CEO呼吁储户保持镇静”的消息,称“美联储最新决定不会影响个人账户”……


  (CG图片)燃烧的美国“企业”号航母

截图

  合众国际社的编辑说:“事情是从推特开始的,10分钟内有人发了六条假头条新闻,大概从下午1:20开始,其中一些是关于美联储的,其他新闻则是关于华盛顿号航母遭到攻击。”

  编辑部直到看到“突发新闻”栏目里出现美联储的假新闻的时候,他们才意识是被黑了(观察者网注:关于美联储的消息是一系列假消息中最后一条……),他们事后发表的声明这样说。合众国际社的技术团队随后成功恢复了他们对推特账号的控制。

  这些推文在当天下午两点左右被删除。

  合众国际社推特上的假新闻,标题包括:《突发消息:中国反舰导弹攻击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联会主席:华盛顿号受伤,美国海军与中国舰艇在南中国海交战》、《中国领导人谴责奥巴马在亚洲的挑衅,称“迫使中国动用军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教皇: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了》、《最新消息:美国银行CEO呼吁冷静:个人账户不会因美联储新决定受到影响》

  中美开战结果惊人 奥巴马吓得六神无主

  美国媒体发表肯塔基大学国家安全研究学者罗伯特-法雷的文章称,美中两国国都不可避免的处于环太平洋国际贸易体系当中,因此一些人据此认为这使两国不可能发生战争。不过,与一战时相同,一些人认为世界大战不可避免,也有一些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美中两国战争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东亚地缘政治,但仍然会留下许多不会发生变化的关键因素。不幸的是,中美冲突很可能会被人们当作“第一次中美大战”铭记在心。

  在未来中美战争中,如果解放军用弹道导弹攻击航母,那么中美两国冲突中最激烈的时刻就会到来,两国间的战争就不再仅仅是做姿态和发信号了,而是一场旨在摧毁敌人武装力量的全面战争。

  密如枪林:解放军东风15弹道导弹夜色中竖起

  这是因为,一个核国家利用常规弹道导弹针对另外一个核国家发动攻击,特别是针对一个假定拥有核优势的国家发动攻击,其复杂性不言而喻。

  而且,鉴于美国拥有对中国的压倒性核优势,所以美国针对中国发动的首轮导弹攻击会给中方带来很大的压力,在中国认为自己能够打赢常规战争的时候尤其如此,因为他们会担心美国会为了保持优势而发动核攻击。

  十五年前,有关中美在何种情况下会爆发大战的问题,总会让人们想到台湾或朝鲜。台湾独立或朝鲜攻击韩国,或一些类似事件会迫使中美两国被迫打响战争。不过,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文章称,中国利益的扩张与能力提高,意味着人们可以假设多种会导致中美爆发直接冲突的情景。

  这些假设仍然包括台湾和朝鲜想定,但还包括东海与南海争端,以及中印沿西藏边境爆发的潜在冲突。

  文章认为,只要中国实力增长、中国不满以美国为首的地区安全体系,以及美国对地区国家的承诺等潜在因素存在,中美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就会存在。

  文章指出,无论战争是如何触发的,都不会以美国针对中国舰基、空基与陆基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为开始。尽管美军倾向于在中国反介入资产美国飞机、基地和舰船时打击并摧毁这些中国资产,但很难相信美国会决定付出可导致两国冲突升级的政治代价。

  相反,美国需要做好承受第一轮打击的准备。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美国海军和美国空军必需等着中国导弹洗地,在美中两国战斗打响之前,华盛顿方面几乎肯定会获得一些有关中国有意打响高强度常规军事作战的信号。

  如果第一次世界大战能够给美国提供任何暗示,那就是中国不会允许美国充分调动兵力,以便针对中国发动首轮打击或为迎接首轮打击做出适当准备。与此同时,“晴天霹雳”式打击也是不可能发生的。

  相反,正在酝酿的危机会因一些事件不断升级,最终导致美军采取一系列会令北京认为华盛顿正在准备打响战争的举措。

美国海军双航母编队

  这些举措包括航母战斗群数量剧增,从欧洲和中东向亚洲转移部署,战斗机中队向太平洋移动。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将需要决定是否继续向前做出让步。

  在经济方面,北京和华盛顿都将采取制裁措施(美方行动可能会会涉及一个多边努力),并将冻结对方,乃至同盟国的资产。

  这将使环太平洋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经济经历阵痛。高强度战争的威胁也会扰乱全球航运,导致工业生产遭遇严重阻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