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季建业苏州别墅:现超千万,从未入住

www.creaders.net | 2015-01-18 10:27:37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州山水美,精华在吴中。

  位于苏州吴中区圣陶路上的石湖之韵,因拥有“千顷碧波、万亩森林、数千米私家湖岸线”等优越环境,而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别墅区。

  近日,随着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受贿案在山东烟台中级公开审理,季建业持有的“石湖之韵小区68号别墅”也广为人知。

  检察机关指控,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以低于市场价54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该小区68号的独栋别墅。

  1月18日,记者探访了季建业的这栋别墅,发现该独栋别墅自2008年建成交付后,至今仍无人居住。这幢连同院子在内的近900平方米的别墅,院落内长满了枯树,杂草丛生。

  470多平方米独栋别墅,一片荒芜

  走进石湖之韵小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临近石湖,空气宜人,环境安静。整个小区入住率并不高,从该小区入住的业主来看,这里非富即贵。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有联体别墅、独立别墅、叠加别墅、双拼别墅、多层等多种类别的房屋,40—98号位于该区的C、G内,共计53幢。

  季建业购买的68号就是C区中一幢独栋别墅,与石湖风景区临湖相望。

  “这套别墅的位置算是比较好的,面积是472.76平方米,还有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的院子。”该小区的保安介绍。

  澎湃新闻记者在别墅业主姓氏登记名册中看到,68号业主并没有留下姓氏,别墅的状态则显示为“未交房”。

  68号独栋别墅的大门并没有上锁,仅用一个锈迹斑斑、简单的钢丝拴在一起。正门口的红色木门由于长期未使用也显得破旧不堪。

  走进院落,近500平方米的院落里长满了枯树、杂草,还有一部分空地上种了些蔬菜。别墅的主体建筑共两层,另附有车库、地下室等。

  透过房屋的玻璃往里望,整个别墅仍是毛坯房,并没有装修过。中庭景观,此前的蓄水已干涸,长满了青苔。

  据该小区物业服务商苏州市天翔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该小区开始正式交付,物业费约为2元/平方米。据介绍,C区的入住率还算比较高的,但68号自房屋交付以来从未有人来住过。而2008年前后,季建业正担任扬州市委书记。

  据苏州福润房屋中介的业务主管崔恩来介绍,石湖之韵的别墅大部分是在400平方米—500多平方米之间。别墅区在2008年开盘的时候,每幢总价约在四、五百万,现在的市价为每栋在1000—1200万左右。

  崔恩来表示,像季建业持有的68号独立别墅,院子很大,阳光充足,面积宽敞,“商人来购买的居多”。

  季建业与别墅开发商“投桃报李”

  石湖之韵小区的开发商为江苏吴中集团,其董事长朱天晓不仅是季建业的旧部,两人还是多年的老友。

  据了解,朱天晓曾担任吴中区教育局局长,且兼任吴中校办工业公司(隶属于教育局)的法人代表。而季建业曾在1990年—1996年担任吴县县委副书记等职。2000年底,撤消吴县市,改设吴中区和相城区。江苏吴中集团就是在吴中地区发迹并壮大起来的。

  据山东省烟台市检察院对季建业的起诉书显示,被控向季建业行贿的多名商人,都是与他相识多年的老友,其中就包括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10月至2010年6月,季建业本人或通过其妻、其女、其兄等人,先后9次在苏州市家中等地收受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天晓给予的人民币合计160万元,价值3万元的“瑞雪”图一幅,价值23万多元的“道奇牌酷博型”汽车一辆,并以低于市场价54万多元的价格购买朱天晓公司开发的苏州石湖之韵小区68号别墅一套,共计折合人民币241万多元。

  据媒体报道,季建业在苏州的政商圈子聚会从1995年开始,几乎每年的大年初一均由季建业的老部下朱天晓(吴中集团董事长)召集,地点亦在吴中集团的公司餐厅。参加聚会的不仅有朱兴良、徐东明家人、季建业家人以及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还有吴县的一些领导。

  媒体分析称,季建业与他的商界的企业家朋友们形成了一种利益相互输送的共生关系——季建业的这些商家朋友为季建业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而季建业则在商业项目上对他们照顾有加、“投桃报李”。

  他们原本以为这些隐秘的利益勾兑和交易“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为外人所知,却不曾想到,多年后,这些交易恰恰成为击垮季建业、指控其贪腐的最有力的物证,比如石湖之韵68号别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