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火烧“家臣”贾廷安 殃及江泽民

www.creaders.net | 2015-01-18 19:45: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漫漫平沙走白虹,瑶台失手玉杯空。晴天摇动清江底,晚日浮沉急浪中。”这首描写钱塘江潮势力涌动的诗句,用来形容近期中共政坛的风波迭起再恰当不过。继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打响了习王反腐2015年新年头炮后,中共政坛忽然连续十多天平静无波,正当习惯了2014年几乎“每周一虎”反腐节奏的媒体无所适从之际,中国大陆最敢放胆直言的《炎黄春秋》在2015年新年第1期,大爆猛料,用近乎直接点名的方式揭露追随江泽民二十多年的大秘贾廷安,与已经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牵连颇深。

  1952年出生的贾廷安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在江泽民担任中共军委主席后进入军队,成为“没有当过一天兵的将军”。这篇题为《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一文,不仅揭露当年的诸多军中秘闻,更用近乎点名的方式指出,现任总政副主任、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是因贪腐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后台,在王的升迁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更引发外界对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极大关注,让关注中共政治动态的媒体舆论再次炸锅。

  贾廷安与军中巨贪王守业、谷俊山均是河南人。早在2006年王守业落马时就有传言称,王守业、谷俊山背后都有贾的影子。近日更是有京城耳语称,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掀起的反腐浪潮,连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这样级别的“大老虎”都被痛打,贾廷安这样的“家臣”角色自然早已不在话下。虽然目前《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已经遭到《炎黄春秋》网站以及中国大陆各门户网站的删除,但是这篇文章能够发表出来,本身就是一个明显的政治信号。所以,不仅被火烧眉毛的贾廷安铁定“出事”,甚至连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都将受到牵连。

       贾廷安堪称江泽民家臣

  贾廷安与江泽民的关系,远比已经落马的令计划与胡锦涛的关系密切。外人眼中“团派”出身的令计划,虽然从1979年到1995年期间一直在团中央任职,但此间和同为“团派”出身的胡锦涛并无直接接触。胡锦涛1982年至1985年任职共青团中央期间,恰逢令计划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进修,当令计划从大学进修完毕回团中央时,胡锦涛已经前往贵州担任省委书记。所以从1995年就进入中办的令计划,直至2002年胡锦涛上台后才和其产生密切交集。而贾廷安则是从1982年在电子工业部就开始担任江泽民秘书,随后其仕途轨迹一直追随江泽民的脚步,直至江泽民退休。如果说令计划被视为胡锦涛的大秘,贾廷安则被更多地认作江泽民的家臣。

  贾廷安1972年高中毕业后,适逢第四机械工业部4047厂招工,在时任大队支书哥贾廷寅的帮助下进入工厂。有媒体曾援引知情老工人回忆称,贾廷安刚进厂时只是个锅炉工,但勤奋好学,文笔颇佳,预示被调到四机部办公室当秘书。然后被推荐以“工农兵学员”身份进入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就读。

2011年3月22日,时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的贾廷安率军事代表团访问宿务

  贾廷安1978年大学毕业,直接调至四机部办公厅工作,在历经王诤、钱敏、张挺几位部长后,终于在1982年江泽民进入电子工业部时得到重用。三年后,江泽民调任上海市长,据称当时的大秘不愿意随行,但是认为江泽民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贾廷安毅然随往,并继续担任江泽民的秘书,不过这一盛传于民间的京城耳语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或是只言片语的提及。资料显示,1994年,贾廷安在江泽民掌握军权之后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同年晋升少将军衔。2004年,赶在江泽民交出军权前夕,贾廷安调升军委办主任,并于2005年晋升中将。2008年1月,贾廷安被胡锦涛调出军委,进入总政担任常务副主任。2011年7月,贾廷安晋升上将军衔。

  曾有评论称,贾廷安并非军人出身,也毫无军功,连历史上包衣奴才出身的年羹饶都不如,却能晋升上将进入军队高层,完全是仰仗江泽民的力量。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据称由美国人库恩执笔的《江泽民传》就由贾廷安一手操办。另据说,在完成了从农民到将军的转变之后,贾廷安曾回乡探亲,专程到县高中看望了当年的语文老师,对其表示感激之情。而其兄长贾廷寅后来也转至叶县公安局任职、再升至平顶山市公安局政委、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

  习近平剑指封建依附

  中纪委以几乎每周一虎的节奏强烈反腐,让2014年成为毫无争议的反腐大年,并且毫无收尾的迹象。2014至2015的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2014年的最后一次会议,再次强调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2015年1月7日,《解放日报》直接发文指出,“帮派”的实质就是封建依附。文章尖锐的指出:“山头”也好,“帮派”也罢,上有“老头子”与“教父”,类似黑道江湖,下有“哥们”与“兄弟”,一如封建朋党。这类团伙和宗派,严重恶化了一些层面的“政治生态”,而且成为一些地方“塌方式腐败”和“系统性腐烂”的最大要因。

  对此,有观点称,这绝不是无的放矢,更不是空穴来风。2014年12月22日,新华社一纸公告宣布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秘书令计划的“冬至”,如今,与江泽民关系胜过胡(锦涛)令(计划)的贾廷安也被推到风尖浪口,它不仅证实了习近平宣称的反腐“上不封顶”之说,或许也是习王清理官场风气、结束“封建依附”陋习的一个开始。

  关注中共政情的观察人士也发现,习近平炮轰圈子文化、山头主义的言论早就频频出现。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指,“党内决不能搞封建依附那一套,决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 有的案件一查处就是一串人,拔出萝卜带出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形成了事实上的人身依附关系。”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不允许搞团团伙伙、帮帮派派”;2014年末最后一次政治局会议后,新华网更是在1月3日刊发文章首次定性中共党内的三大帮派为“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文章援引习近平前几天的讲话,强调随着反腐斗争深入推进,帮派团伙将难有生存空间。随后《人民日报》在1月5日发表了最新的一篇批判“圈子文化”文章,开篇直指搞小圈子“祸国殃民”,并引援习近平的讲话称“干部都是党的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

  目前,中共喉舌批判的“石油帮”帮主周永康已经落马,“山西帮”领头人令计划也被调查,最容易演变成“家臣”的“秘书帮”却远未落幕。外界有分析认为,《炎黄春秋》主动爆出江泽民的家臣贾廷安涉及腐败,可能为下一步清理各种依附于中共各元老、却又不能自律而贪腐无度的秘书帮做铺垫。与令计划和胡锦涛上下级关系不同的是,贾廷安是江泽民标准的家臣,如果中共查处了他,在高层政治圈子里带来的冲击力比令计划被调查要大的多。当然,对反腐的冲击在官场中同样带来非同一般的震撼。  (王新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