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奇袭二炮 副政委成短命鬼

www.creaders.net | 2015-01-19 07:17: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队“暗鬼”频曝

  在2014年冬季大换血中,唯有二炮和海军大军区级调整力度最大,达到7人。不过,其中刚刚履新不足两周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据称1月份被查,日前已经获得证实。所以其名字并未出现在1月15日军方公布的2014年16起军队贪腐案名单中。有港媒声称,习王近来打虎近来惯用“调虎离山计”,造就政坛“短命鬼”。照此算来,张东水的落马可谓2015年开年大戏。

  2015年1月18日香港亲共媒体大公网放风,“近日,某大单位副政委履新13天后就落马,在副大军区级的位子上仅仅‘风光’了13天,创造了军队反腐史上的记录。1月15日,军队权威部门公布了2014年查处的16起军级以上干部腐败案件。其中唯一已被判刑的陈强,就是该副政委在提拔之前原单位的同事。”该报道并未公布该“副政委”具体为谁,但很明显其影射的对象正是早前风闻被查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

  2015年1月15日解放军权威部门公布2014年军队贪腐案,其中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因犯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2014年5月被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判处无期徒刑。96301部队为二炮下属的大正军级作战单位55基地,驻守湖南怀化。公开资料显示,陈强曾任二炮某工程部队部队长、96351部队副部队长。2010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媒体报道,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正在国防大学学习的某工程部队部队长陈强赶赴救灾现场,和政委马力率部提前1个月完成了打通墩秀公路雎水至高川段的艰巨任务。2010年,甘肃陇南市“8?12”暴洪灾害导致成县黄渚镇通往外界的3条公路全部中断,1万多群众受困。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官兵携带大型机械装备,连续奋战,打通了一条条救援通道。报道中提及“第二炮兵黄渚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部总指挥、二炮某部副部队长陈强少将”。之后,陈强调任96301部队副部队长。

  而巧合的是,张东水在履新二炮副政委之前也任该基地政委。公开资料显示,张东水历任第二炮兵某旅政委、第二炮兵第54基地政治部副主任。2005年1月任第二炮兵第54基地政治部主任。2006年7月晋升少将。2006年12月任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政委,2009年5月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2010年12月出任二炮第55基地政委。

  据《火箭兵报》消息,二炮晋升少将军衔仪式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举行,司令员魏凤和宣读了中央军委命令,政委王家胜主持晋衔仪式,副司令员吴国华、陆福恩,副政委唐国庆、张东水,参谋长张军祥,政治部主任张升民等出席仪式。王家胜、唐国庆、张东水、张军祥、张升民等均以二炮系统新职务亮相,确认了二炮部队领导班子调整信息:总装备部原副政委王家胜中将接替到龄退役的张海阳上将,升任政委;原副政委于大清和杨立顺去职,原政治部主任唐国庆、某基地原政委张东水任二炮副政委;二炮某基地原政委张升民升任政治部主任;原副司令员王久荣、王治民届龄退休,副司令员陆福恩不再兼任部队参谋长,原装备部长张军祥升任参谋长。这意味着,唐国庆、张东水分别接替了于大清和杨立顺的职务。

  然而,好景不长,张东水履新刚过一周,外界便疯传其被查消息。陆媒披露,刚刚上任13天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1月7日被带走调查,被认为是习近平在军队中的清洗步骤提速的一个迹象。而一周之后,军方公布2014年军队贪腐案件,张东水的前任、原二炮副政委于大清等多名卸任大军区级将领被查消息获得首次公布。张东水从履新副大军区级将领到落马才短短135天,可谓遭遇闪电调离被伏击的又一经典案例。

  目前尚不清楚二炮是否存在大规模的贪腐窝案,但是消息根据陈强的公开消息,张东水涉案的可能性极大。另外,开年第一大案张东水案的消息也同时意味着肃清贪腐的恶战远远没有结束。根据早前的消息,1月中旬“提前”召开的中纪委五中全会首次邀请了军纪委人员参加,“在开会的京西宾馆大厅里,人来人往之中,多了些身着戎装的军人,他们显得格外醒目。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中纪委全会邀请了军纪委成员参加,而此前并未出现类似情况。”

  而在此次时机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党风连着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透露习近平的一系列军队内部讲话称习近平对军队腐败深恶痛绝。“我们说,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委的同志身居高位,全军官兵在看着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在看着我们。为人是否正派?做事是否干净?这是事关党和军队形象的大问题。我们要清廉自律,坚决不搞特殊化,坚决不搞特权,坚决不搞不正之风,坚决不搞腐败。只有给全军作出表率我们抓全军作风建设才有底气。自己不检点,不清爽,不干净,让人家在背后指指点点的,怎么去要求人家啊?没法说,说了也没用啊!”

  而从捕虎技巧看,“调虎离山”等路数正在破除之前的模式。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自2012年11月14日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到当年12月2日落马,只过瘾了18天。周老虎的另一马仔蒋洁敏2013年3月从中石油一把手调任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半年之后于9月落马。尤其是,处理蒋洁敏的套路与此次调查张东水如出一辙。所以,如果延用之前的套路研判当下反腐趋向大多“失灵”。那么,照此,以“西北狼”之子的高升印证“西北狼”的安全还能奏效么?  (吴欢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