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家财富近千亿 令计划曾交12个银行账号

www.creaders.net | 2015-01-19 16:55:28  争鸣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港媒报导,令计划家族的商业帝国涉及多个领域,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令计划曾交代12个银行账号。
令计划家族财富成传媒“起底”的对象。

  据争鸣杂志1月号报导称,令计划家族的商业涉及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网路安全、交通等领域,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

  报道称,去年中共四中全会前夕,令计划曾交代有12个银行账号,是用化名分属5个不同商业银行,储蓄了820多万元人民币,在天津、无锡、珠海、太原、大连各有一栋别墅。

  另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令计划小弟令完成被查后,供出其兄收藏贿赂物品的地点,调查人员一共搜出6卡车黄金、古董、字画等等。

  有消息称,令计划家族垄断了整个山西的煤炭行业。

  谷丽萍还从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高铁建设中,就赚了40亿元人民币。

  2003年11月谷丽萍创建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据《澳洲日报》报道,该组织成立当天,即有包括中国电信、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华夏基金、诺基亚、惠普、埃森哲、山东福日集团、中国广厦等中外企业“捐助”了数亿元。

  2010年,谷丽萍为更方便从各种管道敛财,2010年还加码成立“瀛公益基金会”。该组织在全国经营房地产的规模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亿元以上。这个基金会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北京、武汉、上海、鞍山等地,通过房地产投资大获其利。

  令家曾在日本东京和京都持有两幢豪宅,由一个名叫“Beansprout Junshinan(润心庵)Ltd”的公司持有,注册人为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另一套豪宅所属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名下。

  据知情者透露,买豪宅的所有钱都是通过方正信息公司在上海浦发银行杭州武林分行转出的。该账号原由令谷通过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控制,2012年令谷车祸死后,改由谷丽萍和令完成控制。据查,这个账号共转账370亿人民币,其中100亿被洗去了日本三菱与富士银行令家的账户。其他洗去了新加坡的两家银行。

  另据陆媒报道,自2001年起令完成化名“王诚”,和令家长子令路线之子令狐剑,凭借家族的裙带关系,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等板块构筑起结构复杂的财富版图。2008年,“王诚”开始进入私募圈,成为私募机构汇金立方的董事长,管理超过20亿元规模的资金。

  令完成控制的汇金立方资本管理公司在08年投资乐视网,两年后乐视网便在A股上市。2000万投下去,5个月赚取10倍。乐视成了令完成的第一个资本猎物。之后,令完成3500万投资神州泰岳,同样5个月,令完成轻松赚取了6亿。令完成的投资,在资本市场就坐上了火箭,赚钱的速度在令氏家族那就像拥有印钞机一样。

  位于北京雍和宫附近的一家传播机构的实际控制人是化名“王诚”的令完成、令路线遗孀孙淑敏及令狐剑。该公司涉足城市安防,重点项目包括奥运鸟巢、国家博物馆和首都机场等的防盗井盖。此外,孙淑敏于2008年以1元钱的价格获得了“中青联迪”30%的股权,该公司之后承担很多大型项目的设计和运营等,在政法、军队、金融和能源等领域都有业务。

  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宣布调查,此前后其家族成员一个接一个被查,纵横内地政商界十余年的令氏家族轰然倒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