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脸色阴冷 放弃“追杀”张万年

www.creaders.net | 2015-01-23 07:53:28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2日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习近平等在京的6常委悉数参加。中共中央称张万年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共产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这就是中共对于张万年最后的评价,等于是对张万年“盖棺定论”。然而这是否是习近平对张万年真正的看法呢?是习近平本意的表达呢?

  对于张万年且不论网上所传的他在中共“十六大”期间“逼宫”胡锦涛使江泽民连任军委主席的事情,就说他与“军中巨贪”谷俊山之间的瓜葛就不配得到这些荣誉称号。据知情人透露:谷俊山最早是张万年担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时候的司机,当时谷俊山仅仅是一名士官,可是随着张万年地位的一步步提升谷俊山也一步步爬上了高位,谷俊山由最初的一名士官成为了解放军的中将后勤部副部长,这背后没有张万年的提拔栽培是不可能的。谷俊山的学历一路造假由初中、中专、大专、最后变成了本科,如果说别人不清楚谷俊山的底细那么张万年不会不清楚的,可是谷俊山依旧爬上了如此的高位张万年不能说没有责任。谷俊山如此的肮脏那么作为他的老上级、老首长的张万年会干净的了吗?他们之间仅仅是纯粹的工作关系、部属关系吗?有一个例证就可以说明张、谷二人之间的关系了。谷俊山为了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革命后代、烈士子女,将自己的汉奸父亲进行了“漂白”,他找人为自己的父亲作“传”而张万年却亲自为这本“传记”作序,这就说明张、谷二人的关系是不清不楚的,不排除存在利益交换的关系。

  既然张万年存在如此大的瑕疵那么习近平为什么还要给张万年如此高的荣誉称号呢?这是因为习近平有自己的考量。

  习近平接班以来在党内、军内进行了“大清洗”,习近平对党内、军内各个“山头”、“圈子”进行了扫荡,在军内习近平拿掉了徐才厚,而另一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岌岌可危。按理张万年的部属遍布军中也形成了一个“山头”,这理应成为习近平打击的对象,但是习近平却没有这样做。这是因为习近平不但要“清洗”一批人而且还要“用”一些人,对徐才厚的人马是清洗的,而对张万年的人马是重用的,如果习近平对张万年的人马也进行清洗那么是得不偿失的,也会伤人过重引起军内强烈的反弹。

  再者,张万年的“圈子”和徐才厚的“圈子”有所不同。徐才厚的“圈子”是在和平时期通过卖官鬻爵、利益输送形成的,他们是以利益为基础的,如果利益基础消失那么这些人也会各奔东西的,所以对徐才厚的“圈子”打了也就打了,没有什么“副作用”。

  而张万年的“圈子”却不同,张万年资格比较老,他是在抗日战争末期入伍的,他参加过多次战争功勋赫赫,他的“圈子”是在长期战争中形成的,是生死之交、血肉相连的,是以感情为纽带、为基础的。现在张万年已经撒手人寰如果习近平对张万年继续“追杀”就会引起张的部旧不满和反弹,这些人会对习近平齿冷心寒。反之,如果习近平善待已死的张万年,张的部旧就会对习近平感恩戴德、衷心拥护,习近平就可以把张万年的人马收为己用。这次“七大军区”司令员、政委集体表态支持习近平在“中纪委五中全会”的讲话,这其中表态最坚决,批徐才厚最狠的是前张万年的秘书,现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蔡英挺,他把徐才厚比作了中国历史上的“十大奸佞”,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张记”的人马已经变成“习记”的人马。

  但是习近平给予张万年如此高的评价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在张万年“遗体告别仪式”上习近平脸色阴冷,与张万年家属很少有感情上的碰撞只是流于形式。在仪式的规格上也是严格控制的,党、政、军退休的“元老级”人物一个也没有参加,这就说明习近平对张万年是有保留的。

  综上所述,习近平是勉强对张万年最后定性的。(作者:华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