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任正非在达沃斯“卖萌”

www.creaders.net | 2015-01-24 20:26:34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公司深居简出的总裁任正非在达沃斯高调接受外媒采访,他所展现的高超拒绝采访技巧和诗人潜质给外媒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但也有外媒评论说,任正非是用极度谦虚的方式来讲华而不实的话。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月22日的报道说,中国华为公司深居简出的创始人任正非只想让外界知道他是多么的无用。报道说,华为公司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周四上午在达沃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他一点也不神秘,更确切地说,他没有什么能力,对技术、管理和财务一无所知,他只是在坐享其成罢了。在整个访谈期间,任正非反复谈论的只是在其一生中他是如何没用又无知,对外部世界茫然无知,对管理技巧和市场规律也一头雾水。任正非还举例说,当年华为公司出钱赞助足球队时他也搞不清楚状况,因为他对足球运动的唯一了解就是知道“球是圆的”。对于任正非的这番自我表白,报道用一句话加以总结:表现得极度谦虚是讲华而不实言论的良好方式。

  这篇报道的作者Isaac Stone Fish在文章中写道,为了检验一下任正非在访谈中所重点强调的开放和透明精神,在BBC的采访结束后,他挤上前去问任正非,是否可接受他的采访。他连续问了几次,每一次任正非都没有出言作答,因此也就无法判断他究竟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任正非只是微笑着,嘴里发出让人几乎察觉不到的咕哝声。Isaac Stone Fish说,在自始至终快乐微笑着的任正非发出第三声或第四声这种咕哝后,他终于放弃努力走开了。他说,这一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任正非的这套表现是他见到过的最高超的拒绝技巧。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月22日的报道说,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很少接受媒体采访,而他这次接受BBC采访时却破例允许对采访过程进行网上直播,任正非甚至还回答了几个看来并未经过事先安排的观众提问。任正非在访谈中说,他出身很苦,小时候家里因为炒菜时放得起盐,所以还被认为是富裕户。报道就任正非的这段话发感慨说,华为公司去年的销售额达到460亿美元,这能买多少盐啊。任正非还说,他当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只是出于“偶然”,上世纪70年代政府决定在一个偏远地区兴建一座化纤生产厂以解决中国人的穿衣问题,由于条件艰苦只能派军队去建,部队为了完成任务凡是有大学学历的人都招,在这种背景下任正非得以参了军。

  报道说,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华为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战争、自然灾害、竞争对手或美国政府,而是华为自己。任正非说, 他害怕华为成长得太快、赚太多的钱,他说,华为是小草,但在试图从小草长成小树。报道又禁不住就任正非这席话发感慨说,想不到他还是个诗人。(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