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第一反美斗士 回应移民美国传闻

www.creaders.net | 2015-01-24 21:28:27  司马南的BLO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美国一个星期了,蓝天白云之下,脑袋一直僵僵木木的,大家说刚离开北京的人因为不适应没有雾霾的天气,会出现"醉氧"的状况。 我嘞个去,瞎掰,其实是打破规律睡眠紊乱之故。

  美国东西海岸之间飞行,疑似空中穿行美国,三天前从洛杉矶飞到纽约,昨晚又从纽约飞回到洛杉矶,东西海岸的时差加上长时间的飞行加重了睡眠紊乱。

  昨天夜里和央视星光大道罗先生、美国国际卫视的燕跃老总一起吃过48块人民币一大盘子便宜得让人啧舌的大个儿龙虾,及其我最爱吃的瘦肉生滚粥等佳肴美味,抱着鼓胀胀的肚子, 刚刚睡下三个小时左右, 迷迷煳煳起来撒尿。

  来美国之前新买的三星note4小灯闪烁,瞥了一眼……天啊,想不到三十多没有见的一个老朋友竟然通过微信找到我。

  口口,我是口口!你还没死啊!

  媒体都吵翻天了,说你这个大五毛移民美国,震惊华人世界!"中国第一反美斗士竟悄悄移民了美国!" 你在干嘛呢?你还不知道吧!口口口就在美国弄投资移民业务,骗了好些同胞的钱,你该不会是从他那儿办的手续吧?挨宰了没有?快回话!我杀到北京来了……

  口口与口口口, 这是年轻的时候,我们几个死党彼此约定的终生不变的绰号, 属于哥们儿圈子里"特级机密", 他发来的信息,或相当于1948年国民党天津军统情报处突然间收到了署名"佛龛"的共产党延安发来的电文。

  这下子真睡不着了,披夜坐起,望着洛杉矶大屯子似的灯光稀落的夜景,我在想,关于移民的事情,看来是不能不认真面对了。

  公民移民海外,纯系个人私事,何以说到司马南移民滔滔口水愤愤伐词?北京东城南锣鼓巷的一个胡同大爷,他移民不移民能咋的啊,值得网上网下总动员左派右派齐上阵口诛笔伐批倒斗臭吗?值得受人尊敬的那些高大上的朋友夜里不睡添油加醋大加演绎吗?

  广东信力建,北京吴稼祥,中青报曹林,人大张鸣,地产豪强集团#潘任美#的杰出代表任志强, 致力于#造谣反转# 的老朋友崔永元……还有一些三观端正的人士纷纷加入讨伐司马南移民美国滚滚洪流之中 ,激愤之词溢于言表, 比钓鱼岛叫日本人占了都愤怒。

  听说还有人给美国移民局写举报材料呢, 亦有人要求"把司马南引渡回国"…… 这些疯狂的"蛮拼的"举动未免太任性了, 但任性的后面,蛮拼的后面,有没有合情合理的有情有义的有趣有乐子的社会心理因素呢?苏夫子说,凡物皆有可观也。苟有可观,皆有可乐,非必怪奇伟丽者也。糟啜醨皆可以饱…… 我向来认为,在那些抱有恶意出言不逊的人身上,也有很多可爱的可取之处。

  正因为如此,老朋友转来一篇2015-01-22属名那小兵发表在加拿大移民家园网站上的一文, 内里充满了臆测与恶意评论, 我看了以后并不吃惊, 当然更不生气。开篇导语:震惊华人世界!中国第一反美斗士竟悄悄移民了美国!哈哈哈!人惊我不惊,人气我不气。

  文章写得有鼻子有眼儿,我仔细在脑海里搜索回忆着: 谁是那小兵?那小兵是何方神圣?他从哪里获知了这些信息,他的公司什么字号?他本人在洛杉矶或者纽约哪里见过我?

  ……

  现在是洛杉矶时间早晨6:50, 中午会见到美国lCN国际卫视的负责人,需要与他们有一番必要的沟通严肃的谈话, 结果尚难预料。心态归心态,但现实问题的严肃性,不能不认真对待之。 或因我之故,美国国际卫视这几天受到了来自不同方向的饱和式攻击,恶意造谣遍布网络。 往好了说,美国lCN国际卫视获得前所未有的广告宣传效应。包括那小兵在内的爆料人有一点君子风度值得肯定,他们对我主持的每天晚上九点钟覆盖全美国的时评节目《司马白话》收视率直线攀升没有回避, 但从另外方面看来, 美国国际卫视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北京等分支机构的业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连纽约演播室女导演与我合影的照片(我发在微信朋友圈里)也被人拿出来加以丑化和诟病,我皮糙肉厚倒是无所谓,人家女孩子受不了!

  最糟糕的莫过于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与美国国际卫视联合举办的北美地区海选活动 遭到重创一一刚刚得知,由三十多人组成的星光大道的演出团,包括王二妮阿宝旭日阳刚朱之文刘大成,也可能还有凤凰组合李玉刚等著名演员, 莫名其妙地被美国移民局全部取消了签证,竟一个也没有放行。

  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协调此事, 但愿事情最终有个圆满的结局。

  隐约觉得,美国国际卫视的领导及中央电视台的罗先生(央视只来了他光杆司令一人)表情有点不对劲。这几天一直跟我在一块儿活动的李跃先生昨天临别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你司马老师真是名人啊,这回我算服了你了!

  困意来了,现在我老汉唯一能做的事情,是上床接着睡觉。关于移民事宜, 今天晚上彩排结束之后,再掰开揉碎回复各位的具体关切。  (2015年1月22日洛杉矶希尔登酒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