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暗战前所未有 军政班底大洗牌

www.creaders.net | 2015-01-25 10:56:2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海外流传的一篇网文较深入分析了中南海暗战情势,特别是揭示江泽民暗控政局安排中共十八大军政班底的算计。观察认为,江泽民所埋暗局已被习近平解决,现时正触及关键人物,步步进逼江泽民。

  网文揭江泽民暗中设局 习近平被迫应战

  近日,署名“法道济”的网文《习近平反腐就是要打破垂帘听政》在海外华人社交网络流传。文章分析指,习近平上台后,对江泽民一度暗中控制的中共十八大上形成的中共政治军事班底进行清洗,“已经进入深水区”、“正在接近或触及关键性人物,势必引发尖锐的矛盾冲突。”

  文章从2002年胡温上台谈起,指江泽民当时名义上退休,但实际上变本加厉,不断强化自己的军事及政治权力,派亲信占据所有关键性军政职位,使胡温十年蹉跎,一事无成。

  而习上台后,同样面临着几乎所有大权全部掌握在江系人马手里。除了王岐山的中纪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两人原来均为江泽民忠实铁杆,藉机牵制习李改革。此外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更是江系台面人物,不时明暗对抗习近平。

  文章特别提到,中共十八大上形成的中央军委组成,以及原有的军中高层,只有一个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是习近平的真正亲信,以及习近平从浙江上调的军事秘书,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大校。而所有的军委委员均为江泽民亲手提拔,其亲信秘书贾廷安上将掌管军内人事任免大权。

  值得注意的人物是江的前警卫、前中央警卫局局长,现警卫局党委书记由喜贵。江泽民上台后,以原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由喜贵担任中央警卫局局长,加封上将。文章称,由喜贵虽是在2007年退休,但仍以警卫局党委书记的名义操控局警卫局这一关系政局的敏感部门。

  文章还披露,习近平上台前,为抗议江泽民垂帘听政为主线的傀儡集体领导体制,曾经拒绝露面十几天,以辞职相威胁。

  不过,文章最后乐观地表示,习近平上台后因势利导,利用亲信王岐山掌管中纪委,以及在刘源的协助下,把反腐作为突破口,筹划导演了一场反腐大战。在中纪委召开五中全会之际,习提出了“反腐败不封顶”,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等新提法,暗示与老人干政做最终较量的时机即将来临。

  文章还称,“种种迹象表明,反腐运动已冲破外围,指向江泽民核心的几个心腹重臣,如贾廷安、张高丽等人。一旦这些人被抓住腐败把柄,将会给江泽民的权力链条带来毁灭性打击”。

  习近平借力中纪委破解江系暗局 进逼江泽民

  综合媒体报导,习近平上台后,藉亲掌国安委、深改委等多个领导小组,借力中纪委反腐进行人事清洗行动,以图彻底解除江泽民布下的人事暗局。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各项部署,目标明确,正在步步进逼江泽民。

  习近平的亲信反腐大将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成为剿江的最强势武器。有海外媒体注意到,在中纪委不断扩大权力的同时,王岐山实际排名已隐秘上调,力压张德江等江派常委。

  北京时间1月23日,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当日召开会议,其中“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党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汇报工作的综合情况报告”为前所未有的行动。而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免汇报,其地位超然,引人关注。

  海外《多维》有评论认为,现时五大国家机构向政治局常委汇报工作,意味着习近平已经真正意义上获得了最高权力,强化了中央集权。

  据中共官媒2014年12月12日报导,中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新设派驻机构。官媒称这属首次。显示掌控人大的张德江和分管中宣部的刘云山等江派常委,已被王岐山的人马近身盯紧。

  在中共军队中,习近平已拿下江泽民心腹徐才厚及其一批亲信,同时大幅换上亲信东南军军头控紧军权。特别是曾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宋普选调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曾任31军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卫戍区政委,在控紧北京防卫的同时,江泽民亲信、中央警卫局党委书记由喜贵也被盯紧。

  1月21日,中共军报报导称,中共七大军区司令、政委集体表态支持习近平在军中反腐,大陆媒体指为35年来仅见。有海外中文媒体分析称,表态行动或指向另一江泽民心腹郭伯雄。

  早前,江泽民一家新年登海南东山岭消息被封,外界观察就指暗示江企图“东山再起”。但随后,习近平随即免去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官位以还击,江泽民危机再发信号。

  与此同时,被指是军中“河南帮”代表的江泽民“家臣”贾廷安,也被揭出曾运作提拔军中巨贪王守业等丑闻。1月24日,香港《信报》披露,贾廷安1月23日已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但中纪委未证实此消息。

  在1月12日至14日举行的中纪委五中全会,首次有60余名军纪委成员参加。亲习消息人士牛泪分析认为,习近平将军纪委权力收归中纪委王岐山麾下,是吸取了当年胡锦涛军权被江泽民架空的教训。

  此外,在握稳“枪杆子”后,习近平近日更公开强调要拿稳“刀把子”。有分析认为,这显示在拿下江泽民心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后,还将对潜藏大量江派余党的政法系统进行大清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