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源潮罕见公开辟谣 意味深长

www.creaders.net | 2015-01-25 12:18:20  港澳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港澳网报道,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近日出席会议时称,境外网站谣言不少,并自称为网传谣言的受害者。此前被指江系的海外网站发出消息:李源潮家人受贿,在日本拥有豪宅。而后挺习陆媒财新网发调查报道指豪宅拥有者另有其人。

  1月21日李源潮出席了中国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并讲话。虽然中共主流媒体也有相关聚焦,却也只是集中于常规性报道。而据港澳网后续披露,李源潮在谈到互联网信息治理环境问题时,公开否认了负面传闻,并自称为网传谣言的受害者。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和博讯网,于2014年12月先后报道,李源潮的儿子李海进、妻弟高全健,涉嫌接受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友行贿,收受日本东京一栋市值逾5亿美元豪宅,并称该豪宅是先行贿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家人,后过户给李家的。

  但随后1月9日,亲习陆媒财新网刊发独家媒体调查,指豪宅拥有者另有其人,京都豪宅实际持有人为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顾问总监张颂义及其妻子梅巧冰。张颂义还向财新网提供购买豪宅的经过。

  据财新网报道,今年元旦期间,财新记者到实地探访,看到两楝房屋中,较大的一栋上挂有润心庵的名字,而另一栋较小住宅门旁的信箱上,则有“Mui Bing How Tammy”的名字。经检索,Mui Bing How Tammy和一位名为Zhang Songyi的人士在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注册有一家名为Woo Foong Hong Limited的离岸公司。而Zhang Songyi即是香港和大陆资本市场的知名人物张颂义。

  张颂义今日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房子是他们夫妇买的,Mui Bing How即是自己的太太梅冰巧,Beansprouts Junshin-an Limited是为了买这个房子注册的,由两人共同持有。张颂义透露,房子是经一名日本朋友介绍,直接从一名90来岁的日本老先生以不到3亿日元(按当时汇率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买的。

  该名日本朋友是京都一所大学的艺术教授,因夫妇俩不懂日文,所以与他签署了委托书,委托他去找律师办理手续。张颂义所说和财新记者在京都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一致。

  张颂义则称在财新记者联络他之前,并未听说有关自己房产的传言。他称自己多年前在某个会上见过李友,但不知道郭文贵是谁,和他们的公司也没有合作,所谓“三层信托持有”的说法是“胡说八道”。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此次李源潮罕有对网络传闻作出回应,可视为公开辟谣,意味深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