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触目惊心:落马国安部副部长的七宗罪

www.creaders.net | 2015-01-25 14:11:10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中纪委带走“配合组织调查”。也就是中共组织内部的双规。至今为止中共官方对马建下台的事情内幕保持缄默,外界无法获得更多有关马建的信息,为此,博讯记者访问了目前在大陆的消息灵通人士,请他们谈谈对马建落马的原因,归纳起来有以下七宗罪:

  一,用非法手段监视党和国家领导人,这条罪与令计划是挂上钩的,马建是听命于令计划,因此令计划出事就必然要牵涉到马建。马建和邱进在这个问题上是无法逃避罪责。

  二,泄露国家情报罪名。周永康在位期间多次会见国外的情报机关头目,周与这些情报机关头目的会面全部是由马建一手安排。马建是负责海外情报系统的负责人,他安排他的对手与中共的安全部门总负责人周永康见面,这是他工作份内的事情,似乎没有可以指责的地方。问题是海外情报机关负责人急于要与周见面,马建在会见的时间,会见时的内容等方面,马建与海外情报机关有某种交易,这是马建犯忌的地方。

  三,收受巨额贿赂,马建通过政泉公司的郭文贵认识了方正证券CEO李友,并接受了2.5亿元的巨额贿赂,交易过程是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楼内进行,马建的妹妹亲自去该处提走现金。马建还接受了郭文贵提供的盘古大观2套房子,价值数千万。

  四,洗钱,马建利用国安部的优势,在海外建立了庞大的洗钱管道,他使用的方法基本上是打一批和保一批,听话的就留下,不听话的就收拾。这些洗钱管道分布在欧洲北美和亚洲数个国家,马建利用这些管道洗白的资金,收买一些海外的线人和华人侨团领袖为其情报工作服务。甚至一些蛇头也利用马建这个管道洗钱和转移资金。掌控整个洗钱管道的国安部两位高官最近落马,这个管道中有大量的洗钱资金被马建及其同伙占有。

  五,滥用职权。马建多次指使国安部门的下属,以国家安全利益为名干涉一些普通的民事案件,马建在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等地多次为商人郭文贵处理法律纠纷。2013年12月19日郭文贵被中纪委约谈,主要涉及到民族证券收购中的违规操作事情。马建获悉后利用其干姐马馼在中纪委的铁关系,将郭文贵释放。2013年12月22日郭文贵获释回到寓所,第二天下午郭文贵从北京首都机场乘飞机飞往香港,郭文贵使用的是香港单程证件(证件号:P746467)和港澳通行证(证件号:H0133601801),郭文贵在这些证件上使用的是化名郭浩云(GUO HAOYUN)(出生日期:1968年5月10日),而出境的照片中显示的是郭文贵本人。当时郭文贵是被列入了边控,无法出境。马建则利用其权利,强行解开郭文贵的边控设置,使得郭文贵能顺利出逃。

  六,散布虚假消息,构陷党和国家领导人。马建利用其安全部门的情报优势,向海外媒体故意泄露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虚假信息。

  七,与多名女性通奸等。马建的情人队伍可以列出一打,中央电视台和军队的文工团中不乏他的情人。令计划之子令谷车祸当晚,马建也是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楼内等待令谷送来藏族美女“尝鲜”。

  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层2015年反腐有两个重点,一个是情治部门,一个是金融系统。马建邱进落马是在国安部门中反腐开了个头,整肃还远远没有结束。而金融部门依然是死水一潭,有人还在那里捂盖子。五大银行(工,农,中,建,交)以及三个监管部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头头还在那里装模作样,金融巨贪还在继续为非作歹。看来习近平和王岐山的肃贪道路不会平坦。

  博讯记者西诺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事实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