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倒霉蛋杨卫泽的接班人敲定 是位女性

www.creaders.net | 2015-01-25 18:47: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京市委书记几经变动,1月25日终于敲定。原江苏省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接任南京市委书记。从其简历来看,她是一名技术型官员,拥有丰富的理工岗位基层经验。

  中国大陆媒体《苏州日报》1月25日报道称,25日当天下午,无锡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确定了南京市委书记的最终人选。决定指出,黄莉新任中共南京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通过黄莉新的简历看到,其为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为理工科技术型官员。其从政经历也躲在技术类的岗位,可谓基层经验丰富。

  2013年10月,南京市市长季建业遭到查处,随后江苏官场出现一系列的动荡,南京市多个区委书记纷纷落马。

  201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中纪委就再度发力,通报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成为2015年首名受查的副省部级官员,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3名落马的副部级“老虎”,在这则消息中,还罕见附上摘自南京市委网站的杨卫泽简历。

已落马的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

  杨卫泽是江苏落马的第3名副省级官员。此前,与杨卫泽搭档的南京原市长季建业已于2013年10月落马;已经退休的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则于2014年10月落马。

  黄莉新简历

  黄莉新,女,1962年8月生,汉族,江苏宿迁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1979年9月在江苏农学院机电排灌系机电排灌专业学习;

  1983年7月任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科员;

  1987年10月任江苏省水利厅工程管理处闸站科副科长;

  1989年7月任江苏省水利厅工程管理处闸站科科长(1991年4月工程师,其间:1992年2月至1993年2月省委驻沭阳县颜集乡扶贫工作队队员);

  1993年11月任江苏省水利厅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其间:1996年10月至1998年6月南京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1996年12月任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省水利厅工程管理处副处长;

  1997年6月任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助理、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其间:1998年9月至1998年12月参加省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赴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培训);

  1998年10月任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助理、党组成员、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1998年11月高级工程师);

  2000年5月任江苏省水利厅厅长、党组书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副指挥(其间:2002年9月至2004年1月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

  2003年2月任江苏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其间: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学习);

  2007年12月任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其间:2010年4月至2010年6月中组部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学习);

  2011年12月任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

  2015年1月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十二届江苏省委委员、常委,省十一届人大代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