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则天到底有多少男朋友

www.creaders.net | 2015-01-25 20:31:41  李治亚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则天是一个很有名气的人物,因为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所以她的后宫生活也不一样。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那么武则天到底有多少男朋友,或者叫男性伴侣呢?

  第一个男宠曾是“花和尚”

  武则天14岁入宫后成为太宗的“武才人”,但其实她是太宗皇帝父子俩共同的情人。太宗皇帝死后,武则天入寺为尼,开始一段悲苦孤寂的尼姑生活。就在武则天遭遇人生最低谷时,住在附近白马寺的冯小宝出现了。当时,武则天与冯小宝在井台邂逅,冯小宝怜香惜玉,经常帮武则天到井中打水,你来我往,二人就这样熟悉了。由于两人都是半路出家,根本抵挡不了世俗的诱惑,冯小宝又偏偏爱吃肉,经常打山鸡送给武则天吃,就像现在年轻人谈恋爱说的“要俘虏你的心就先俘虏你的胃”。冯小宝三天两头弄好吃的东西偷偷送给武则天,武则天也经常借井边打水之名,与冯小宝幽会。在武则天回宫之后,还经常暗中与冯小宝偷偷摸摸地来往。直到高宗去世后,武则天在后宫广纳男宠,而她那位落难时的知己冯小宝就是她第一个男宠,武则天任命他为侍从,和冯小宝夜夜同枕共眠。这算作是患难夫妻。

  武则天母女共用一个男宠

  冯小宝入宫后,与武则天幽会十分不便,因为他不是士族出身,武则天就想方设法改变冯小宝的身份,赐他姓薛,改名叫薛怀义。不光如此,武则天还让他与太平公主的丈夫驸马薛绍联宗,让薛绍称他为叔父,这就大大抬高了薛怀义的地位。但是得宠的薛怀义并不只有一个武则天,而是在外面包养了很多情妇,还生育了十几个子女,但其中最大的情人不是别人,正是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薛怀义成了武则天母女共用的男宠。得到武则天母女的信任后,薛怀义气焰十分嚣张,骄横傲慢至极,还借机打压武则天的其他男宠。武则天此时对他已经逐渐厌恶,而太平公主也劝告武则天,说薛怀义只是市井无赖之徒,根本不值得宠幸,否则会被千秋万代讥笑的。最终薛怀义落得个“乱棍打死”的下场,不仅如此,武则天还命人将薛怀义尸体送到白马寺,烧成灰烬,和在泥里建造佛塔。这也叫“色衰而爱弛”。

  御医沈南蓼

  御医沈南蓼后来成为武则天的新宠。因为薛怀义日益骄横,引起武则天的厌恶,指使人将其暗杀。薛怀义死后,已过中年的沈南蓼温和有加,却身心虚弱,满足不了武则天的要求。

  太平公主为她引荐新男宠

  既然御医沈南蓼满足不了母亲的性欲,太平公主便主动将自己的情夫张昌宗兄弟二人推荐给武则天。那张氏可谓绝色美男,“年近弱冠,玉貌雪肤,眉目如画,身体是通体雪艳,毫无瑕疵,瘦不露骨,丰不垂腴。”武则天见了二张兄弟后,喜形于色,相当满意,立刻把兄弟二人一起纳为男宠。二张兄弟得宠后,还得了官运,先被任为中郎将和少卿,之后还屡屡加官,张易之和张昌宗兄弟分别掌管控鹤监和秘书监。二张兄弟得势之后权倾朝野,身为武则天“后宫”之人,还插手武则天的政务,就连武则天的侄儿武承嗣、武三思等人都争着为二人执鞭牵马。这都是床上好功夫所致。

  新宠竟与上官婉儿偷欢

  虽然二张兄弟深得武则天的宠幸,但是所有男人都一样,都喜欢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女皇身边有很多貌美双全的女子,比如上官婉儿。那婉儿长得“妖冶艳丽,秀美轻盈,加上天生聪秀,过目成诵,文采过人,下笔千言,尤其书法秀媚,格仿簪花。”上官婉儿本是武则天的心腹丫头,张昌宗侍奉武则天时,她总陪伴左右,此时的上官婉儿正情窦初开,再加上张昌宗姿容秀美,上官婉儿根本无法抵挡他的引诱。有一天,上官婉儿与张昌宗私会调情,正好被武则天撞见,武则天怎能忍受自己的男宠与贴身丫头有染,气愤至极,拔出金叉,插入上官婉儿前髻,弄伤了上官婉儿的左额,愤怒道:“你居然敢接近我的男宠,罪当处死!”幸亏张昌宗替婉儿求情,才得以赦免。此处也留下了一个有趣的典故:婉儿因为额头有伤痕,便在伤疤处刺了一朵红色的梅花来遮掩疤痕,谁知道这额中的红梅使婉儿越显娇媚,宫女们都以此为美,有人偷偷以胭脂在前额点红效仿,渐渐地宫中便有了这种“红梅妆”。

  天下美少年

  据《旧唐书》记载:“天后令选美少年为左右供奉。”有名的就有柳良宾、侯祥、僧惠范等多人。

  由此可见,武则天做皇帝性欲的确很强,不过想一想也情有可原,毕竟处在那么高的位置上,天天考虑那么多的事情,需要多少人要为之解闷。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自然需要别人为之排忧解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