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武警突击北大酒店 方正高管遭死亡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15-01-26 08:38:53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政泉发布的资料,12月19日凌晨,武警突击了北京大学附近的博雅国际酒店,据称方正高管当时躲在酒店的六楼。


  图片来源:北大博雅酒店官网

  方正与政泉持续数月仍未终结的恶斗流出更多惊人细节。彭博社今日(1月26日)发表的报道指,方正集团CEO李友等高管可能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被捕,期间其保镖与武警发生缠斗,而方正收到可能来自政泉的威胁短信,称将有正部级高官来收拾方正。

  1月5日晚,北大方正集团公告,公司3名董事:董事长魏新、集团CEO李友、集团总裁余丽已经在1月4日,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一同被带走的还有李友弟弟、集团副总裁李国军。

  1月22日,方正证券递交给上交所的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雷杰1月12日通过其家属向公司请病假一周,公司自1月19日以来无法与他取得联系,致使“公司内部经营管理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去年11月以来,政泉控股公开举报李友等方正集团高管涉嫌内幕交易,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等。曾经的亲密战友反目成仇,缠斗数月。

  彭博社今日发表的报道指,据政泉发布的资料,12月19日凌晨,武警突击了北京大学附近的博雅国际酒店,据称方正高管当时躲在酒店的六楼。

  政泉称,警方与方正CEO的保镖一??度冲突交手,而李友则穿着睡衣逃走。一名在现场的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有10个人坐在酒店地板上。酒店的员工确认,当天是有发生过冲突,但拒绝透露更多。

  新华社报道指,警方被派往进行调查。但警方没有回覆询问电话和传真。方正发言人陈旭(音)否认高管被捕,不愿透露详情。

  方正则在微博上公开高管收到的威胁短信。短信称,已经派人监视了收信人的微信、短信和邮件,知道收信人的所有事情。

  发信者自称共产党也要听他/??她的命令,很快就会有正部级官员出手收拾方正。发信人称,可以让收信人死在监狱中,不需要他/她来杀收信人,但会让收信人反过来求死,还会让收信人家庭破碎。

  发信者称共产党的历史没有盘古长。

  彭博报道指,方正没有公开谁是发信人,但暗示这些信息来自政泉。

  政泉创始人郭文贵最著名的投资就是盘古大观,这座外形为龙形的奢华商旅建筑包括一座七星级酒店,俯瞰北京鸟巢,《变形金刚4》也曾经在此拍摄。

  《长江时报》曾有报道指,出身贫微的郭文贵是许多落马高官背后的人,包括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他在2006年因为贪腐而被撤职,2008年被判死缓。 《长江时报》并没有说明郭文贵在案中的角色。

  政泉指控方正李友操控北大医药股票,将4亿人民币中饱私囊,还指李友及其妻子将45亿人民币转到了一个离岸账户,他们的女儿在新加坡的账户则还有40亿。政泉又指李友向中证监投资者保护局的局长行贿。当局已经宣布该名局长涉贪被查。政泉还称李友利用影响力,每年将过百名高官子女送入北大。

  但方正否认一切指控,并已就政泉损害公司名誉、诽谤等报警。

  政泉郭文贵则被曝与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有关联。马建已经因为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腾讯新闻引述匿名消息报道,政泉的创办人郭文贵(Miles Kwok)被当局带走协助警方调查。 1月11日,常驻北京的政泉副总经理吕涛关机之前,否认该报道,也否认方正对政泉的指控。

  乔治亚州立大学专研中国腐败的政治学教授Andrew Wedeman向彭博社表示:“此案意味着,在经济主要行业中,存在激烈的部门竞争。现实是,政府部门持续拥有并运营高利润业务,并利用他们的行政权力帮助他们的企业赚得更多更快。”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则表示:“反腐运动是这些公司的黄金机遇,尤其是国有公司,他们可以抹黑他们的商业对手,甚至政治对手。中国的反腐斗争尚未体制化,但这是一个基于公开报道的体系。所以很容易就被公众利用为武器,攻击任何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