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警察之妻为何愿意入狱献身罪犯 太黑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1-26 10:06:16  瞿方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龙江省讷河监狱发生一起在押犯人利用微信诈骗的案件,至少有三名女性受害,其中一名受害者被骗数额高达8万元。知情人士透露,该在押犯人是关押在五监区的王东,他通过微信与女性认识,取得对方信任后,以恋爱及投资为由骗取受害者的金钱。还通过裸聊等方式获取了一名警察妻子的裸照,并协迫其进入监狱发生性关系。

  看到在押罪犯通过网聊发展7情人,逼警察之妻入狱献身,我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事又是发生在国外。过去,曾多次看到国外女警爱上罪犯的新闻,有人为罪犯“献身”,有人怀上罪犯的孩子,有人还为爱放走罪犯……

  但点开页面却发现此事发生在黑龙江一所监狱,倒也没有过分惊诧——连发明专利都成了监狱减刑的产业链,有好些罪犯在享受“休假式坐牢”,那么,在押犯人于高墙之内和良家妇女裸聊,也就不太令人意外。不过,在监狱却能找7名情人,还能将别人的老婆弄到监狱里“睡觉”,恐怕非常具有创造精神,难度虽比不上发明专利,却也不比发明专利简单多少。要知道,参与专利减刑产业链,需要狱外专利服务机构的配合,也需要狱内环境的配合。而罪犯在狱内与警察妻子发生性关系,不光需女当事人的配合,更需要监狱环境的宽容与配合,没有监狱管理者的支持与合作,就算狱外的女人们激情勃发,也弄不成事。

  监狱管理者为何要为罪犯提供方便呢?原因不得而知,但冒着违反纪律的风险帮助罪犯做这些事,绝不会是“义务劳动”,而与无利不起早的人性特点有关,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一些监狱里管理者通过为犯人买东西获益,甚至收受犯人礼品钱财,在减刑假释这些问题上提供帮助的现象,并不少见。

  就这件事来讲,先有讷河监狱民警给罪犯带进智能手机,后有罪犯用手机微信引诱狱外女性,继而又利用投资项目骗财骗色,以裸照协迫警察妻子前往监狱相会。更有甚者,这名罪犯还用骗得的钱在狱中雇人为其劳动,参与赌博。

  透过这些现象,不难看出监狱管理有多么混乱,一些监狱管理者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现象有多么严重。是监狱管理者不知道这些行为违反规定吗?恐怕不是,而是监狱管理过于松散,以至于管理者利令智昏,忘记了规则的存在。

  就连这起事件被曝光也纯属偶然,如果不是这位罪犯胆大到将裸照发到朋友圈里,发到那位警察儿子的QQ群里,甚至打电话协迫这位警察帮助其做事,扰乱人家的正常生活,这件事还没人举报呢。而这不光说明罪犯很嚣张,更说明他绝非一个人战斗,这类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绝不是个别管理者的问题。

  近年来,假释变成“提前释放”,保外就医成了“保而不医”,监外执行相当于“重获自由”的消息时有所闻,而罪犯裸聊警察妻子的丑闻,只是再次掀开监狱腐败之一角,让人明白司法腐败有多么严重。那么,发生这种现象则绝非偶然,去年9月至今,黑龙江在短短几个月已发生多起监狱丑闻,其中有两次越狱事件:2014年9月2日黑龙江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3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杀害一名监管民警后逃走;今年1月10日凌晨,黑龙江省巴彦县看守所一在押人员周某与管教刘某喝酒,趁刘某喝醉后越狱。

  这些丑闻虽然情节不同,但本质并无不同,都少不了以权谋私——如果管理者不喝醉,嫌犯岂能逃走;如果权力不裸奔,罪犯不会有机会裸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