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股市进入惊天变盘的前夜

www.creaders.net | 2015-01-27 18:43:48  东方财富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二的大盘,早间横盘震荡,午间向下暴跌,午后探底回升,最终报收于3352.96点,跌幅为30.22点或0.89%,是一根倒锤头阴线。这种分时图走势叫做“北斗七星”,北斗七星连起来像一把勺子,早上是勺柄,午间是勺底,收盘又收回到勺沿。这种七星勺子代表什么含义呢?

  很简单,从图形我们就能看出来:第一,北斗星是在夜间;第二,北斗星代表有方向可循;第三,夜晚过后将是黎明。那么,既然在夜观天象,那我们再看看有什么异象。

  一大异象是利空传闻多了。今天有两大利空传闻。一是人民币暴跌。昨天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贬值一度超250个基点,下跌幅度也达到1.94%,逼近2%的“跌停线”,创汇改以来纪录。人民币贬值当然不是传闻,人民币急剧贬值当然对出口企业、出国人员以及货币政策定调等有较大的影响,但是,借这个事实来打压股指便是传闻,于是,央行以及市场正常的解读便视为利空了。二是传券商银行伞形信托杠杆比例或调节。整体而言,伞形信托杠杆比例回归合理水平,属于合理的风控收紧范畴,和规范“两融”行为有相似的地方,并不算特别的重大利空。

  那么,市场对利空的反应是什么呢?最开始是大吃一惊,然后就是恍然大悟了。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的先大跳水,然后又大起跳。大盘前期拉抬指数靠三大题材,一是大金融或泛金融,二是大基建(一带一路),三是两桶油搅搅局。显然,券商银行仍在调整途中,两桶油则是刚刚十三连跌,那么,大基建今天就勇敢地站出来了。早盘,大基建就以高铁核电为首预备启动,但是午间被吓了,午后一看没什么,再次挑起了大梁。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股这次脱离了大金融板块,加入到一带一路的阵营中,这是一个好现象,预示着大权重部分板块有率先启动的迹象。更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数尽管其个股普遍有技术修复的要求,但是,今天依然很从容,在强势调整中完成了这个指数的过渡,量能重回500亿以上,表明了资金已越发青睐这个领域。

  变盘的前夜星星点点,夜空中尽管有吓人的故事,但终将迎接黎明,所以,在高位盘整后,依然看好各大指数的向上继续拓展出空间。操作层面就非常简单了,无论什么股,在勺柄上减点,跌了就用勺子把筹码舀起来。今天的走势,不就是先制造一个勺子,然后又把筹码舀起来接过去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