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日本海上自卫队数小时全歼中国海军

www.creaders.net | 2015-01-27 19:09:49  桥本隆则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日本某民间智库就中国与日本在钓鱼岛海域发生冲突,进行了一番兵棋推演,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像120年前的甲午海战那样战胜中国海军。并且笔者阅读了这份报告,发现研究结果表明日本方面非常乐观,要在数小时内全歼中国海军。当然这个报告只是日本单方面发表的,还没有看到中国方面的回应,笔者只是听到张教授等人对这份报告的评价,这里就不作详细的介绍了。

  虽然中国方面没有相应的报告,但是英国的军事杂志却在今年年初发出了一份与日本方面内容相反的报告,分析认为中国海军的军力在2015年年初就超越了日本,并且中国不但在钓鱼岛,还将在南海岛礁的争夺中立场更加强硬。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与日本伊势直升机航母

  英国方面的根据是基于以下的几个原因:

  1) 中国航空母舰训练舰“辽宁号”

  2) 能够携带巨浪2型的核潜艇(单艇的总载弹头数目100个)

  3) 装备大陆弹道导弹东风41

  4) 中国式宙斯盾驱逐舰052D正在开始建造。

  关于最后一点的宙斯盾驱逐舰想详细谈谈一下,其实日本方面已经决定从今年开始建造2艘最新型导弹防御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到2020年日本将装备8艘宙斯盾驱逐舰。因为海军军舰的建造是一项中长期的工作,与其国内的船只建造能力有很大关系,所以按照中国目前的造船能力,将会超越日本,成为世界海军第2国家。

  中国海军的导弹驱逐舰曾经访问英国普斯矛斯港,英国人通过自己的观察,并与日本舰船进行比较,得出中国的宙斯盾驱逐舰性能要超过日本同样型号的说法。中国在2014年,共有5艘052C型驱逐舰,1艘052D驱逐舰,2艘051C驱逐舰,共计8艘宙斯盾驱逐舰。现在已经超过了只有6艘宙斯盾驱逐舰的日本。按照中国海军的计划,以及造船能力分析,2015年,中国海军将下水1艘052C型驱逐舰,4艘052D驱逐舰,2015年年底中国将拥有13艘宙斯盾驱逐舰。

  在如何区分宙斯盾驱逐舰的问题上,英国与日本之间看法不一,日本认为只有052D驱逐舰才是真正的宙斯盾驱逐舰,其余的从严格意义上说都不是驱逐舰。但是英国人经过研究认为最近7年成军的7艘驱逐舰都具有宙斯盾驱逐舰的性能。而2014年下水的宙斯盾驱逐舰,能搭载64发东海10型长距离巡航导弹,以及红旗9型舰空导弹。甚至在2014年12月开始,中国还开始建造新型的055型宙斯盾驱逐舰,可以安装4台燃气引擎,总马力在10万以上。

  日本方面坚持认为,中国军舰在数量,人数上占有优势(中国海军23万5000人,日本海军4万5800人)(军舰日本是120艘,中国是970艘)(潜艇(包括5艘核潜艇中国56艘,日本是18艘)但是中国在2013年底,在渤海湾向中国西北沙漠地带发射巨浪2型获得成功,中国潜艇在质与量上都超越了日本海军。现在这种潜艇已经配备在一线部队。

  日本研究机构接到这个研究报告以后,马上作出反驳,认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海上战斗能力,也就是舰艇与武器的质的方面要超过中国。理由是:日本的宙斯盾驱逐舰进攻与防守能力,是在与美国海军的联合作战中获得,并且还被美国海军认为是最高级别的能力。而中国的宙斯盾驱逐舰,虽然有舰只,但是实战能力与军舰的真实性能都没有经过验证,所以也不能断下中国全面超越日本的结论

  笔者也与日本智库有相同的看法,在121年前,韩国忠清南道西北20公里海上爆发的日本海军与清国海军的战斗中,日本海军完胜清国海军的丰岛海战(日清海战)。当时清国的战舰吨位,炮火都在日本海军之上,但是日本战舰的性能与实际作战能力超过中国海军,这样才有了日本海军的大胜结果。今天的情况也是这样,日中之间比较不但要比较数量,还要比较舰艇性能以及实战能力,这个才是在未来战争中的决定因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