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地震 省军区换将

www.creaders.net | 2015-01-28 19:33: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江泽民的老家江苏官场不断地震之际,出身南京军区的曹德信、李大清分别调任中共江苏省军区政委、司令员,引外界关注。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为清洗江泽民老家而换将,一方面是巩固军权,另一方面是把地方驻军作为监军和后盾,保障清除江苏省官场江派势力、打“更大老虎”顺利进行。

  据中共喉舌《新华日报》1月24日报导,中共江苏省军区党委于1月21日至23日在南京召开会议,中共江苏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曹德信;江苏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李大清分别出席并讲话。这是他们首次以该职务在媒体上公开露面。 据公开资料显示,他们都曾在南京军区任职,并在浙江或福建等地任职,而习近平也曾先后在福建、浙江等地主政,期间习近平还兼任了福建省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等。据报导,习近平与南京军区军头熟悉;南京军区被港媒称是习近平的“大本营”。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也是江派窝点,随着习江斗越演越烈,江苏官场不断地震。江苏无锡市委常委、无锡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和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贾春林1月23日被调查。而此前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原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等先后落马。

  时政评论员张东园表示,江苏是江泽民的重要窝点,江苏在地理环境上也形成对江泽民大本营上海的屏障;因此江苏省官场被江派重点经营,几乎遍布江派人马。习近平针对江苏反腐打虎开始之后,南京市长季建业和市委书记杨卫泽先后落马,江苏官场强震仍然持续,仍处于升级阶段,江泽民的亲信罗志军、回良玉;以及在江苏任职长达7年的李源潮的命运引发外界关注。 张东园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此时对江苏省军区头领换将,一方面是在江苏驻军,消除江派势力的影响、巩固军权的动作;另一方面是把地方驻军作为监军和后盾,保障清除江苏省官场江派势力、打“更大老虎”顺利进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