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伯雄癌症复发 入住301医院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18:54: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与其紧密关联的另一位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近期亦流年不利遭遇“四面埋伏”,多方消息称,郭伯雄将成为下一只“大老虎”。香港《明报》30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郭伯雄因为有癌症复发的危险,在解放军301医院接受治疗,纪委尚未对他“双规”。

  此前曾有报道,73岁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正接受调查,怀疑涉及收受贿赂,协助他人晋升职衔。该消息称,解放军是“双首长”制度,要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所以送贿赂的人,一定同时将礼物送给两人,所以郭伯雄也会同 徐才厚一样受到调查。

  前不久,《解放军报》刊登七大军区向习表忠心的讲话。这一情形类似于2014年徐才厚被组织调查、被开除党籍和移送司法、被审查起诉等重要时间节点,军方集中表态的场景。因此有分析结合近期不断出现的棒打“郭伯雄”诸多传闻认为,中共或许也在此时对郭伯雄采取了某种措施。与之最接近的一则消息称,武警北京部队在北京万寿路有重大布控任务,或许正是针对郭伯雄。当然,这一猜测仍然如其他传言一般缺乏足够的证据支撑,真伪难辨。

  不过,《多维新闻》曾分析指出,如果说郭伯雄很快就会步徐才厚后尘被公布调查,可能性很小。对郭伯雄案与对周永康、徐才厚的处理手法未必相同。周徐案是反腐风起后第一道难关,因此会比较慎重,由外而内进行围剿;而现在的时势已与当时大不相同,决策层的反腐力量对比腐败力量呈现压倒之势,郭伯雄相关线索在调查徐才厚案时应当就已经掌握相当一部分。此时更合适的手法就是“擒贼先擒王”,稍后清剿残兵。如此也能很快安定局势,避免意外发生。

  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于6月被开除党籍,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72岁的徐才厚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反腐运动中落马的首位政治局委员。郭伯雄也曾是政治局25名委员之一。

  在中国军方年末人事变动中,多位与郭伯雄有交集的解放军将领被免职或外调。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调往济南军区,出身于郭伯雄“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北京军区副政委黄建国被免职“去向不明”, 与郭伯雄同乡并且直接上下级共事多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而深陷被查传闻的郭伯雄马仔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亦于15日被证实遭查。

  中共建政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内政事务的影响力减弱,但仍是一股不容忽视的政治力量,也同时建立起一个巨大的商业利益网。外界分析认为,徐才厚的落马,显示出习近平对军队的政治掌控权,被视为是向军方发出的明确信号。

  2012年,习近平上任伊始就警告,贪污腐败会“亡党亡国”,誓言“老虎苍蝇一起打”。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9日表示,军队有关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和案件查办进展情况,按照不影响军事秘密安全、不影响案件查办的原则,适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案件情况。他称,前不久集中发布了去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老虎贪腐案件,有利于充分发挥警示威慑作用,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