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才厚现金古董堆如山 吓坏办案人员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19:01:37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河南省濮阳市中心的一栋高楼上俯瞰谷俊山的“将军府”。摄于2013年8月7日

  过去一年,中央“打虎”节奏加快,力度加强,中纪委全年立案调查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达40名。与此同时,“军老虎”也纷纷落马。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月14日刚刚闭幕,“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中国军网就在第二天17时发布消息称:“军队权威部门今天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

  在这份2014年军中反腐成绩单上,16只“军老虎”涉嫌严重违纪或违法犯罪。其中,除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为大校军衔外,其余15人均为将军:徐才厚为上将,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为中将,另外11人为少将。

  徐才厚曾任军纪委书记

  徐才厚是十八大以来,军方级别最高的落马将领。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因涉嫌违纪问题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徐才厚是辽宁瓦房店人,1968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他毕业时响应毛泽东的号召,“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被分配到第39军鹤立农场。第39军隶属于沈阳军区,军部驻地为辽宁省辽阳市。徐才厚的仕途起于1972年,他进入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后成为副处长、处长,1983年成为吉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次年又进入沈阳军区政治部。1985年,他离开辽宁,被调往吉林长春,在此后的7年里先后出任第16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政委。

  1992年,徐才厚奉调进京,职务是总政治部主任助理。据《凤凰周刊》报道,徐才厚入京任职前,曾对身边同事说:“我这次进京,恐怕走上一条不归路。”刚到北京时,徐才厚谨慎小心。他的昔日好友、在香港经商的同学刘苏民到他家里去,看到他大热天还只用一个小电风扇,打算送给他一台空调,徐才厚连连摆手拒绝:“我哪敢啊,主任家都没装空调。”

  2000年12月至2002年11月,徐才厚还以总政治部副主任的身份兼任过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0年前后,徐才厚在北京参加同学聚会,由于聚会的人多,花费不少,大家想让徐才厚请客。他马上就办了,还说:“我腐败了一次。”

  还有一次,徐才厚的同学到西部某城市游玩,“徐才厚得知后,亲自给当地军区领导人打了电话,说我一批老同学过去玩,你们接待接待,当地军区领导于是热情招待首长的同学们”。

  2002年徐才厚担任总政治部主任,2004年升任军委副主席,2007年进入中央政治局。

  2014年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宣布对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军事检察院侦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徐才厚对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特别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这是习近平第一次公开谈及徐才厚案。次月,《凤凰周刊》大篇幅报道了查抄徐才厚受贿财产的细节,称在北京阜成路一处2000多平方米的徐家豪宅里,办案人员打开地下室,被堆积如山的现金、和田玉、硬木、翡翠、古玩字画吓了一大跳。2014年12月10日,《解放军报》在第一版发表评论文章,将徐才厚斥为“国妖”。

  杨金山和成都军区另两“虎”有交集

  2014年7月,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2014年8月,杨金山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作为205名中央委员中的一员,杨金山是十八大后落马的军衔最高的现役军人。

  杨金山是河南息县人,1969年入伍,先后在成都军区第14军、第14集团军服役长达30年,从一名普通的工兵连战士逐步晋升为集团军参谋长。该集团军的前身是由中共元老薄一波在抗日战争时期组建的一支群众武装,驻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

  《重庆日报》曾于2012年2月披露,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驻滇某集团军军史陈列室。有媒体认为,杨金山作为第14集团军的“老人儿”,或许与薄熙来保持着某种非同寻常的关系。

  另有知情人士称,2012年被查的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此前曾批给西藏军区一大笔款项,时任西藏军区司令员的杨金山特意拿出其中的一部分“以示感谢”。

  此次公布的16只“军老虎”中,卫晋、叶万勇与杨金山同属成都军区。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因涉嫌严重违纪,于2014年4月被成都军区纪委立案调查,2014年7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因涉嫌严重违纪,于2014年5月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2014年8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二人与杨金山有过工作上的交集。

  卫晋是山西临汾人,1990年10月至2007年8月一直在成都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工作。他担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期间,杨金山正在担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2011年11月至2014年3月,卫晋任西藏军区副政委,此时的杨金山先后担任西藏军区司令员、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叶万勇是湖北武汉人,2005年12月任西藏军区副政委,2006年10月任四川军区政委,2007年1月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成为四川省的“戎装常委”。在此阶段,杨金山历任成都军区副参谋长、成都军区装备部部长。2008年8月,《成都日报》报道了汶川大地震后在成都火车北站举行的抗震救灾第二批回撤部队欢送仪式。时任省委副书记李崇禧,成都军区装备部部长杨金山,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等人出席欢送仪式。

  2012年5月,四川省委换届,59岁的叶万勇因接近退休年龄没有进入常委班子。但仅两个月后,《四川日报》报道,经中央批准,叶万勇再次进入四川省委常委,填补了自己刚刚退出的军方常委空缺。十八大后,四川最先刮起反腐风暴,多名曾任省委常委的官员落马,叶万勇未能例外。

  两名中将副政委落马

  2014年12月,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事发的5个月前,范长秘刚刚从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升为兰州军区副政委。

  范长秘是山东乐陵人,1974年4月毕业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合同战术学专业,历任战士、排长、干事、秘书,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一直在兰州军区及其下属的第47集团军、第21集团军任职。

  近十几年来,范长秘时常在《解放军报》等军方媒体,以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中央媒体发表文章,大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09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解放军报》记者到时任第47集团军政委范长秘的房间对其进行采访,范长秘称,几年来,集团军的军事训练注重“训”人,政治工作注重“育”人,管理教育注重“靠”人,提高了官兵的综合素质,锻炼出一大批军政素质兼优的优秀带兵骨干。

  另一名落马的中将于大清也是政工干部,官至第二炮兵副政委,是徐才厚的辽宁老乡。2014年12月,于大清因涉嫌违法犯罪,由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那时,他晋升为中将刚5个月。

  于大清是辽宁绥中人,辽宁大学哲学系毕业,曾在总政治部工作多年,历任干部部预干局局长、干部部部长,2012年12月交流至二炮任政治部主任,2013年12月任二炮副政委。据财新网报道,于大清涉事原因,与其任职总政治部干部部部长期间,利用干部任免调配的权力获取巨额利益有关。值得注意的是,1993年至2004年,徐才厚在总政治部担任副主任、主任,是于大清的领导。

  除于大清外,二炮另有一名少将在2014年被判刑,即二炮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2014年5月,陈强因犯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判处无期徒刑。陈强也是16只“军老虎”中唯一一名已被判刑的军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