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胞妹” 在香港被判入狱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22:11:36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环汇丰总行。 (图片来源:彭博社)

  3名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男女,手持由“江绮云拥有的10万亿美元存款证明”,宣称江绮云是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胞妹,要求汇丰银行职员加签核实,企图用作借款抵押,但被揭发是伪造文件。昨日3人在香港被判入狱28到38个月不等。

  目前涉此案还有两人伍宗梁及张苏东在逃,但目前尚未有公开报道披露两人何时、如何逃走。

  据公开资料,江泽民有同胞二姐江泽芬、妹妹江泽南(泽兰),其养父江上青有两女泽玲、泽慧。

  3名被告分别为持双程证来港的钟棣杭(35岁)、台湾人吴品洋(63岁)和在港定居的家庭主妇华立慧(60岁)。他们早前承认使用及管有虚假文书等罪。

  控罪指三名被告于2014年3月26日,使用及持有两张声称分别属江绮云及被告吴品洋的两张10万亿美元的汇丰银行存款证明书,以及其他巨额的柜位存款单等资金证明。

  辩方求情时直指,10万亿美元金额可笑,犯案手法相当不可能令人有实际损失。

  但法官认为,自称为美国投资公司董事的吴品洋,2010年曾以一张虚假的100亿美元存款证明企图欺骗花旗银行。吴品洋于该案保释候审期间干犯本案,属加刑因素,判处他入狱2年6个月。

  法官认为犯案必定经过商讨,绝非一时三刻决定,判处钟棣杭入狱2年4个月,华立慧则被判囚3年2个月。

  法庭文件披露案情指,2014年3月26日下午,中环汇丰总行客户经理张金艺收到伍宗梁的微信信息,以及显示江绮云10万亿美元结余证明和汇丰职员名片的相片。

  经理马上回覆称,文件是伪造的,不会给予协助,但伍宗梁强调,文件是真实的,扬言将到汇丰和经理会面。

  当晚6时,5人抵达中环汇丰,出示涉案三份文件,包括一张汇丰存款证明书,显示「江绮云」在该行有十万亿美元存款。张苏东要求经理加签之后,送交该行行政总裁便可。华立慧更称,户口持有人、港府、联合国和金管局会在第二天到汇丰总行。

  经理发现证明书的格式、纸质和银行印章有异,根本不可能存有10万亿美元款项,但5人再三催促加签,张金艺就找来另一名经理阮炜尧协助。

  阮炜尧暗中查核户口后,到会议室接见被告,5人再三催促阮加签,并指着证明书上的照片,扬言会有大交易进行,江绮云就是江泽民的妹妹。华立慧说:“你明白。”

  银行确认文件为伪造之后报警。

  3月26日当晚,警方到场实施拘捕,警诫下钟棣杭指案中存款证明书由“阿姨”江绮云交给他送递,但江绮云并非其亲阿姨,他亦无法联络她。吴品洋称,到了汇丰后才首次看到涉案存款证明书,明知是伪造,但透露可凭存款证明书抵押得的款项,从中抽佣。华立慧则称只替吴品洋作翻译,并指曾与他跟江绮云见面。

  警方在钟棣杭和吴品洋身上检获多份虚假银行文件,以及储藏了虚假银行文件的USB记忆棒和SD记忆卡。

  案件编号:DCCC746/1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