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勾搭江泽民孙子 或陷中南海权斗漩涡

www.creaders.net | 2015-01-30 08:14:3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卷入政治或带来严重后果引发外界更多猜测。(网络图片)

  近日叫阵大陆官方的马云看来不妙,由于引发市场忧虑,阿里巴巴市值大幅蒸发,马云身家一夜之间缩水十多亿,王健林身家超马云4亿美元成中国大陆新首富。此外,阿里上市或藏官商勾结也被爆出,有关马云卷入政治或带来严重后果引发外界更多猜测。

  官商骂战致马云资产大缩水 首富让位

  据大陆媒体1月30日消息,最新“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统计,至1月29日美股收盘,马云身家一日内暴跌14亿美元,身家现为263亿美元。王健林身家267亿美元,比马云多4亿美元,再成大陆首富。马云借助于阿里上市,曾于2014年12月12日登顶中国大陆首富。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公布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当季营收为42.2亿美元,低于彭博预期中值的44.5亿美元,受此影响,阿里巴巴股价昨日收于89.81美元,跌8.78%,市值较前一交易日蒸发了217亿美元。马云的身家一夜之间缩水14亿美元。

  此外,彭博数据还显示,自从阿里巴巴股价自11月10日最高点跌落,马云身家已经蒸发了41亿美元。

  引发阿里股价波动的是近日爆发、至今还在发酵的阿里与中共工商总局之间的“口水战”。

  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网监司1月23日发布了2014年下半年的网络交易商品抽检报告,指向据称正品率仅达37.25%的阿里旗下淘宝网,引来淘宝发起一连串的反击,并在1月27日发表公开信,直指总局网络监管司司长刘红亮“吹黑哨”。工商总局则发监管淘宝的《白皮书》反击,批阿里高管傲慢,养痈成患。

  这一场官商争议直接带来阿里巴巴市值缩水。此前坊间有消息称,马云的亚洲首富位置被另一大陆富豪李河君所取代。

  阿里与官方骂战或爆江派操控内幕

  阿里巴巴这家民营企业向中共国家部委公然宣战,被指史无前例。关注事态进展的国际媒体立即跟进,淘宝假货问题及阿里其它黑幕被翻旧账。

  美联社此前以《中国在报告中批评阿里巴巴,但在IPO前未发布》为题,揭露官商勾结助推阿里。

  据指,工商总局《白皮书》内容显示2014年7月工商部门和阿里巴巴一次会议纪要,提到淘宝假货监管问题。文中特意提出“为了不影响阿里系上市前的工作进展,该座谈会以内部封闭的形式进行”。

  大陆《澎湃新闻》今日报导则称获得一份包含录音的“会议记录”,证实“这份白皮书早在阿里赴美上市前就拟定好”。

  中共官方暗助阿里不是空穴来风,此前阿里被揭深涉政治派系。据《路透社》报导,阿里巴巴的投资公司均拥有深厚政治背景,江泽民嫡孙江志成、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都参与投资,他们和马云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分享巨大利益。

  据悉,在阿里巴巴股票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前,去年9月12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曾发布报告对股民提出警告。报告指,中共太子党大多在一些私营公司中担任管理职务,他们在阿里巴巴2012年的一次大型交易中占有股份,作好准备从阿里巴巴上市中受益。

  据《财新网》今日报导,1月29日,美国股东权益律师事务所宣布对阿里巴巴涉嫌信息披露不充分展开调查,并称该项调查将针对阿里巴巴及其部分管理人员或董事,考察其是否存在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

  报导引述评论指,“美国的投资者想不清楚为何政府要帮企业掩盖真相,而没有把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当然投资者也会由此联想和担忧,是否有更多的真相被掩盖”。

  政治风向突变有先兆 江派背景马云或事难了

  在政治气氛诡异的中国大陆,这次官商争议事件,更令外界关注,马云的政治风向并不太令人乐观。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1月19日李克强前往浙江义乌、杭州考察“大众创业”,没有去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引发外界猜测。也有海外媒体报导指,李克强早前在达沃斯论坛上,回避与马云握手。

  此外,李克强视察深圳时高调探访腾讯控股的微众银行,阿里巴巴却连民间银行的牌照都未拿到。马云旗下蚂蚁金服也迟迟无法成为余额宝运作的天弘基金大股东。

  此前有评论指,当今的中共高层,在看待阿里巴巴的时候,已经有了更多政治上的考量。这次官商骂战,背后或涉中南海高层权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