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给哪些人敲响了警钟

www.creaders.net | 2015-01-30 15:00:05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敲警钟,腐败分子抖三抖。」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老虎」「苍蝇」一起打,深得党心民心。在日前的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王岐山又给哪些人敲响了警钟?

  警钟1

  十八大后仍不收敛的——你已成纪委的VIP

  据凤凰网引述学习大国报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立场、有目标。立场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目标任务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纠正「四风」、防止反弹。

  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纠正「四风」,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

  警钟2

  企图外逃心存侥倖的——你已经穷途末路了

  2014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健全协调机制,建立外逃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开展「猎狐2014」行动,共追逃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

  2015年,国际追逃追赃力度会更大。摸清底数、动态更新,及时掌握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情况。开展重大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抓住个案,盯住不放。利用多边会晤、双边谈判推动国际协作,强化与有关国家、地区司法协助和执法合作,建立合作网络。加强法规制度建设,著手制定刑事司法协助法律法规,出台违法所得特别没收程序司法解释等。推动落实《北京反腐败宣言》,形成国际追逃追赃合力,做好防逃工作,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不让企图外逃者心存侥倖。

  警钟3

  以为闯过巡视关就万事大吉的——回马枪等著你来撞

  中央巡视组要增强力量、提高频次、扩大范围,全面开展专项巡视。专项巡视要害在「专」,要目标清晰、机动灵活,精准发现、定点突破,针对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

  监督不是一阵子,要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或部门杀个回马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强化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要加强与纪检、组织、政法、审计等机关和部门的协调,使专项巡视指向更加明确。

  警钟4

  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以为自己不腐就没事的——领导责任你推不脱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的工作,仅靠党中央抓不行,仅靠纪委抓也不行,必须落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主体责任不能虚化空转,必须细化、具体化。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今年开始,尤其要突出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问责一个,警醒一片。要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通过问责,把责任落实下去,狠抓落实没得「推」、没得「脱」。

  警钟5

  不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山头」必倒压死你

  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靠自觉。决不允许结党营私、培植亲信、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另搞一套、阳奉阴违。

  要深入开展纪律监督和教育,增强组织纪律性,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严肃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

  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审查惩处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党员干部。

  警钟6

  变著花样想著法子搞四风的——糖衣炮弹打倒的就是你

  当前,「四风」面上有所好转,但树倒根在,重压之下花样翻新,防止反弹任务艰巨。

  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巩固严禁用公款赠送贺卡、月饼等节礼专项整治成果,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和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问题

  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查处公款吃喝、旅游和送礼等问题。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作为纪律处分的重要内容,对顶风违纪者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委、纪委进行问责。

  警钟7

  纪检干部不能忠于职守的——没有保险箱能保你

  有的领导干部因年届退休,被安排在纪检岗位,只想著平稳著陆;有的干部不敢担当,遇到问题绕著走,不想干、不作为;有的干部能力不足、作风漂浮虚躁,不去打听「张家长、李家短」,监督缺失;有的派驻干部认为,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一座楼里办公、一个锅里吃饭,抹不开面子,对监督畏首畏尾;有的人办案不行,「抹案子」却很有办法。更为严重的是,有的人在问题线索清理、处置和查办案件过程中,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擅做取捨、选择性办案,甚至胆大妄为,跑风漏气,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这些人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案谋私,必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健全派驻机构负责人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约谈、问责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匿情不报、不处理就是渎职。

  严明监督执纪纪律,确保审查安全。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组织,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跑风漏气、洩露秘密,严格涉案资料和款物管理,对省区市审查安全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排除事故隐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