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大阅兵 日本唯一出路是决裂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5-01-30 16:30:12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首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举行大阅兵,扬军威强威慑卫和平;中俄联手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反战争强和平护安全。

  香港《文汇报》1月27日作出报道,参与今年大阅兵的解放军北京军区和武警部队已经在京郊多地集合,展开训练,阅兵村的建设也已基本完成。今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9月3日也是中国首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作为战胜国之一的中国,将以举行大阅兵的方式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环球军事1月27日)

  中国与俄罗斯已经决定,将共同举办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国在迎来首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3日这一天,举行胜利日大阅兵,并邀请其他国家元首出席。比如:俄方确认,俄罗斯总统普京届时将访问北京,出席9月3日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阅兵,其意义不言而喻。

  作为二战主战场的中俄,不仅是战胜日本军国主义、德国法西斯主义疯狂侵略者、人类杀戮者、人权践踏者,最终赢得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主要力量之一,而且也是坚定地维护二战战后和平秩序,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为人类谋求福祉的重要核心力量。中俄共同发起和举办以北京大阅兵为显著标志的庆祝活动,彰显出二战胜利果实已经被牢牢坚守、呵护的强力。

  而中国在首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举行大阅兵,并邀请俄罗斯等外国领导人出席,则说明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战争、崇尚和平、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强化发展、提升国力的坚定决心和行动丝毫不动摇。中国已经和平崛起,有能力、有实力、有魄力担当起捍卫国家领土完整、主权独立,助力于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使命。中国国力增强,中国军力升级,为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对此,世界刮目相看。

  另外,中国打破只有在国庆每逢10周年时才能举行大阅兵的惯例,选择在首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举行大阅兵,并同俄罗斯一起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也是史无前例之举。这进一步表明战争灭绝人性,和平充满阳光。二战胜利之国,绝对不容许日本当局颠覆二战胜利果实和战后和平秩序,也绝对不容许安倍晋三政权修改和平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向和平反扑。

  在中华民族奋起抗击日本军国主义野蛮侵略和整个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人民表现出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正义凛然,以及用鲜血和生命铸成新的长城,为打败日本军国主义和世界所有法西斯邪恶势力,实现和平光明而战的精神,成为全体人类永远的深刻记忆。浴血奋战14年、付出了3500万人伤亡和数千亿美元财产损失的沉重代价,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而获得关键性主动权的中国,值得尊重和珍惜。

  很显然,9月3日是中国首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一重要纪念日举行大阅兵,可谓是不凡的决策。我们看到,中俄将共同举办二战欧洲和亚洲战场战胜德国法西斯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70周年庆祝活动,继续坚决反对歪曲历史和破坏战后国际秩序的图谋,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话来讲,就是“铭记历史,警示后人”;用普京总统的话来讲,就是“希望人们牢记二战这一历史灾难”。中俄两国元首如此默契发声,注定会让中国大阅兵发威发力。

  目前,以安倍晋三为头目的日本政府,也想利用二战胜利70周年这一重要纪念日搞点名堂,叫“安倍谈话”。可安倍晋三是站在日本右翼势力和妄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立场上搞“谈话”,其味道明显不同。据说,安倍晋三已经放出风说,他的谈话不会像“村山谈话”那样反省历史、低头认罪,甚至不会谈“侵略”。这样的“谈话”没有和平诚意,依然是欺骗世界。

  这与安倍晋三二进宫时所辩称的“侵略无定义”是一样的货色,他的“谈话”依然是在狡辩,是在亵渎和平,大有颠覆二战战后秩序、卷土重来的苗头。战败之国日本如此嚣张,必将激怒包括受害国中国在内的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必将形成挞伐安倍晋三政权、粉碎其复辟日本军国主义阴险野心的更大浪潮,彻底淹没安倍晋三的狂妄言行。

  中国在首个法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举行大阅兵,扬军威强威慑卫和平;中俄联手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反战争强和平护安全。在这种和平强势之下,至今还不能老老实实反省历史问题,向受害国谢罪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休想开历史倒车威胁人类。日本的唯一出路,就是决裂战争,融入和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