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英媒全球安全城市:大陆仅一城入前30

www.creaders.net | 2015-01-31 10:19:07  经济学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今社会人们对生存环境的重视或许远超历史任何时期,而观近日英国媒体公布的一份全球城市安全指数报告,中国大陆仅有上海一城能够位列排行榜第30位。

  综合媒体1月30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近日公布了一份全球城市安全指数报告,该报告中列出了全球最安全的50大城市。其中,日本东京、新加坡与日本大坂分列前三位。列入观察的中国城市有7个,排名最高的是11位的香港。

  中国内地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30名的上海,美排名最靠前的则是纽约占据第10位。对于此,有观察人士指出,纽 约2014年共发生328起谋杀,这个数字是1963年来的最低值。另外,截至2014年12月28日,2014年犯罪案件为105,428件,比 2013年的110,728低,并且比1990年的数量大幅下降85%。另据《纽约每日新闻》统计,2014年纽约遭到枪击的人数为1390左右。

  中国城市中排名最高的是香港(11),其次依次为台北(13)、上海(30)、深圳(32)、天津(34)、北京(37)、广州(38)。

  据悉,这份报告题为“数字时代城市安全评估”,主要根据数字安全、卫生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四个方面来进行评分,个人安全并未占到较大比 重,而数字安全占到了很大的比重。所谓“数字安全”,即指“城市网络安全的质量、身份盗窃的频繁程度以及其他设计数字安全的指标”。

  这份报告由该杂志信息部(EIU)联合日本科技公司日本电气(NEC)共同出版。

  这项调查是针对全球五大洲的50座城市展开,该报告特别提及,50个城市主要是根据在该地区的代表性、数据完整性等指标进行选取,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全球最安全城市排行”。以下是处于排行榜前列城市:

  1、东京

  拥有1,300万人口的东京是全球人口最多同时又最安全的城市。在数字安全评价中排名第一。虽然拥有庞大的人口以及频繁的地震,在个人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中依然高居前五。同时,该城市十分富裕,在报告“高收入城市排行”中高居首位。

  2、新加坡

  新加坡在个人安全指数中排名第一。报告称,数十年来,新加坡类似抢劫、偷盗等传统犯罪的犯罪率极端低下。同时,谋杀率也为世界第二低。低犯罪率也让警方有更多精力应对网络犯罪,随着该国总统陈庆炎宣布建设旨在提高数字安全的“智慧城市”,该国的数字安全前景预期十分乐观。

  3、大坂

  这座拥有260万居民的城市在个人安全中排名第二,在卫生安全中排名第六。跟东京相似,大坂也十分富裕,人均GDP位于高收入城市前列。大坂在数字安全指数中略逊于东京。

  4、斯德哥尔摩

  只有不到90万人口的瑞典首都在数字安全指数中排名第七,在卫生安全中排名第十。在个人安全指数中,瑞典是前五名中唯一一个非亚洲城市。

  5、阿姆斯特丹

  拥有82万人口的阿姆斯特丹虽然允许合法吸食大麻,但该国完善的基础设施让其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因为其低车祸率、低交通污染率,以及深厚的自行车文化,该城市在基础设施指标中高居第四。在个人安全中,该城市排名第十。

  6、悉尼

  悉尼拥有450万人口,在基础设施安全与个人安全中排名前十。但因为数字安全指标仅仅排名14位而拉了后腿。《每日电讯报》此前报道称,悉尼是全球网络犯罪最频繁发生的城市。

  7、苏黎世

  苏黎世在卫生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中排名第一,其全面医保与规划优秀的公交设施在全球备受赞誉。该城市雄厚的财力也让其更容易将资金投入到城市安全建设中来。

  8、多伦多

  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就安全、商业环境、民主建设、食品安全、生活成本等指数来看,多伦多都是最理想的居住之地。在基础设施建设、个人安全中,多伦多也排名前十。

  9、墨尔本

  这座拥有4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城市在基础设施安全指标中排名第二,在个人安全指标中排名第八。墨尔本人均寿命为86岁,为全球最高。报告称,墨尔本是全球最宜居的6大城市之一。

  10、纽约

  纽约是唯一一个进入前十的美国城市,在卫生安全与数字安全中分列二三名。该城市平均每天会发生6起自杀案件,同时由于恐怖主义威胁以及潜在网络战争,拉低了该城市的城市安全指数。

  11、香港

  香港在数码安全指数中排名第四,但在基础设施指数中仅排名40。该城市700万居民中,有很大比例的居民生活在城市贫民窟中。虽然拥有高质量的公路,但香港的行人致死率一直居高不下。

  12、旧金山

  旧金山在基础设施方面排名第十,在数字安全方面排名第八。该城市也是全球平均收入最高的四大城市之一。

  13、台北

  台北在最宜居城市中排名第21。这座拥有300万人口的城市在个人安全中排名第五,在卫生安全中排名第九。台北拥有健全的公共交通设施,很多地方也正在重新改造。

  14、蒙特利尔

  这座加拿大第二大城市是在最宜居城市中排名第二。在基础设施与卫生安全中分列第六与第11。

  15、巴塞罗那

  这座西班牙城市在过去3年时间里犯罪率下降了3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