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何小米手机那么多缺点 还抢着买

www.creaders.net | 2015-01-31 19:44:57  科技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在国产品牌中选一个最火的品牌估计很多人都会把这以票投给小米。从小米成立以来,几年的时间发展迅速。在线上几乎已经成为国产互联网手机的老大。不过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比如说抢不到或者手机本身的一些问题。那么既然小米手机这么不好为什么还有很多用户去抢购呢?

  1、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在人们心中永远有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比说你的初恋,到最后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分开了,但是可能一直到现象还会偶尔想起。小米手机依旧如此,饥饿销售让人们买到并不容易。所以,有一部分人总觉得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好。

  2、MIUI确实强大。

  小米最值得一提的不是手机而是MIUI,小米开始并不是做手机的而是从系统出发。我们不得不佩服雷军的这个思路,让系统培养用户的粘连性,让用户习惯这个手机系统。慢慢的用户就离不开了,所以很多米粉换手机有一大部分是奔着系统来的。

  3、性价比出色。

  说道最后小米手机的性价比的确不错,虽然在米4身上已经看不到超越其他手机的硬件配置,但是这个配置还是足可以放到旗舰手机的梯队。而1999元的售价也的确不会让人感觉到心疼。

  但是我们要知道在中国是始终不缺乏品牌和产品的,随着华为荣耀以及魅族等其他品牌的崛起,小米一家独大的局面也将渐渐地消失。特别是从去年,“大锤小魅”四家互联网品牌的三家发力,明显让今年的米4没有以前那么热。举个例子,比如说四大互联网品牌的大可乐,在2014年年底推出的蓝宝石屏幕的大可乐3也是抢尽了风头,外形酷似iphone6的确引起了不少争议,但是在争议之后也确实给用户带来了不错的体验。

  除了竞争之外,小米的营销也明显的落伍。2015年将会是众筹或者微商的时代,在这方面大可乐走在了前面。大可乐3采用了京东众筹的模式让10000用户率先体验众筹的好处,并且支持每年能换一部最新型号的手机。这种新的营销模式显然要比每周一抢的小米营销更有吸引力。

  科技辣评一句话总结:在中国从来不缺乏产品和品牌,随着各个厂商崛起小米的优势也是逐渐淡去。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依然要感谢小米,小米1999元的定价确实把手机价格的水平线给拉低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