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书记陈伟“消失” 传与谷丽萍关系密切

www.creaders.net | 2015-02-05 22:42:31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内地媒体报道指,山东省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上月遭免职之后,已经悄然离开枣庄,连当地市委工作人员都不知其去向。有消息人士称,陈伟与令计划之妻谷丽萍关系密切。

  澎湃新闻报道,近日从山东省枣庄市委获悉,市委原书记陈伟1月已经被免职,去向不明,接任者尚未确定。

  1月27日,枣庄市政府官网“书记之窗”中,陈伟的简历已经被悄悄拿下。

  《枣庄日报》报道,2014年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明年全市经济发展主要计划指标。

  2月2日,枣庄市委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表示,这是陈伟在枣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大概岁末年初的时候,他就不在了,内部通报是免职。秘书也调回原单位联系不上了,配的电话都销号了。”

  1月26日下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名单中也没有陈伟的名字。

  报道引述一位枣庄商界知情人士称,早年谷丽萍家人曾在枣庄工作,她和弟弟谷源旭也在枣庄生活过,谷丽萍近年常回枣庄游玩,都由陈伟负责接待。

  公开简历显示,陈伟仕途曾经山东威海、枣庄两地,均曾是谷丽萍一家生活过的地方。威海是谷丽萍的籍贯所在地。

  2002年,陈伟入主山东团省委之后,谷丽萍牵头创办并曾亲自担任总干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山东落地,2004年YBC山东办公室成立,近年不断扩张。

  山东也是至今内地唯一一个实现地级市YBC创业办公室全覆盖的省份。

  2014年初,全国YBC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枣庄台儿庄古城召开。

  台儿庄古城重建累计投资17亿,是陈伟亲自从房地产商手中“抢下来”的项目,陈伟曾亲自为古城宣传主题曲作词《不想和你说再见》。

  在山东团省委书记人上,陈伟力推“青春创业行动”,由大企业扩张计划和政府主导的发展计划带动,向创业青年提供政策、资金、培训和服务,模式与YBC十分相像。

  2006年8月20日,YBC山东办公室成立两周年庆典仪式在山东团省委礼堂召开,谷丽萍和陈伟共同出席了仪式,这也是两人首次在公开报道中同时亮相。

  2006年8月,陈伟从山东团省委书记“空降”枣庄,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之后历任市长、市委书记。

  随着谷丽萍被查,YBC也被迫搁浅。 2014年10月起,YBC全国办公室已经暂停复审地方办公室提交的所有扶持资金申请材料,至今尚未恢复。

  与谷丽萍相似??的是,陈伟的仕途也与“青年”和“日本”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生于浙江金华的陈伟,1987年考上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硕士,毕业后被保送到华东理工大学攻读博士,1993年被公派到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攻读经济管理专业博士,获得第二个博士学位。 1997年,陈伟进入日本“世界500强”欧姆龙株式会社担任部门主任,兼任大连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

  1998年,陈伟发起创办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并担任首任会长,该组织随后成为海外青年学者中最大、最活跃的专业人士组织之一,还成为游走于中日政府的“民间大使”,促成多项外交访问。

  回国前,陈伟已经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常委。

  2000年,中国颁布吸引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陈伟由中央统战部和人事部举荐,当年年底,陈伟回国进入政坛,先被聘为威海市政府市长助理,后升任副市长,2007年担任枣庄市长。

  在威海,陈伟继续发挥其“日本优势”,带领多批日本企业家、金融家到当地考察,成功召开“2002年东亚经济论坛”、首届“中国山东海外百名博士创新周”等活动。

  2004年,《决策与信息》的一篇报道提到,陈伟称,15年来15个假期从来没有陪过爱人一次,“我的爱人现在才怀孕,而且现在还是一个人在日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