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妻侄官升半级“放逐”广东政协

www.creaders.net | 2015-02-07 22:28: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大陆未公开的消息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妻侄、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已经确定将在2月10日结束的广东政协会议上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朱明国,跻身正部级的广东省政协主席。但即便如此,正如观察人士所称,这也同样暗示了王荣“明升暗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此之前,已有诸多消息来源猜测王荣可能“北上”安徽或者教育部任职。

  2月7日,广东两会姗姗来迟。当天大陆微信公众账号“财经记者联盟爆料”声称,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候任广东政协主席,会在本次政协会议闭幕式上正式当选,填补朱明国涉贪落马后的空缺。近日在政协民主大楼展出的庆祝广东省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图片展亦暗示王荣当选。

  2月6日广东政协民主大楼一楼的大堂内,正举办“庆祝广东省政协成立六十周年”书画图片并没落马的朱明国照片,倒是在广东的一、二把手(即省委书记胡春华以及省长朱小丹)的照片,编排了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于2010年1月参加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照片。该微信账号引述省政协相关人士透露,本次政协会议的闭幕式即2月10日诞生新的政协主席。

  去年11月份时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的朱明国因涉嫌违纪被查,这是继陈绍基后落马的第二位广东省政协主席。之后,该职务便被一直空缺。2015年1月15日,广东官方发布消息,声称因为工作安排问题,原定1月底举行的广东省政协会延迟至2月份上旬举行。 外界纷纷猜测所谓工作安排问题实际上乃是广东政协主席一职难产。

  至于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其调任的传言近两三年一直不断,尤其是在深圳官场震动不断的情势下,包括接班朱明国等三大猜想甚嚣尘上。2014年10月,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据多维新闻当时消息,在蒋落马之前,审计署已经在深圳调查了很长时间,即将收官,相信还有一些市领导级别的官员将被调查。据悉蒋的问题主要是与房地产有关,蒋尊玉本来以为与领导关系好,可以被保住,但没想到还是未能“脱身”。在蒋被查后,已经有房地产商“跑路”。消息人士称,还有其他在职和已退休的“级别不低于蒋(尊玉)”的干部涉案。而蒋尊玉正是在王荣的提拔下连升3级,晋升为市委常委。

  风波不断之下,各种传言也不绝于耳。先是2014年9月中旬,香港《经济日报》《东方日报》等多家港媒传出王荣调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调任深圳市委书记。54岁的景俊海是陕西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曾长期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任职,2008年升任陕西副省长,2012年晋升为省委常委。

  第二种说法是赴安徽任职。这在1月8日时一度盛传。香港《经济日报》1月8日报道称,深圳官场当天下午疯传,即将要出现重要的人事变动。消息指,王荣即将结束在深圳的职务,正在五洲宾馆办理交接手续,最快9日离开深圳,据称他会调往安徽省工作。消息还指,接任王荣的是同样为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

  而今,王荣坐实接班朱明国虽然是官升半级,由副部晋升正部,但是在外界看来“放逐”闲职实为“明升暗降”。加之前两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均栽倒在此地,王荣仕途受挫已经是不争的事实。1958年出生的王荣为江苏盐城人,南京农学院(现称南京农业大学)毕业,2000年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随后先后在江苏无锡及苏州任职。2009年6月,他由苏州市委书记任上南下深圳,接替涉贪落马的前市长许宗衡;2010年4月升任深圳市委书记。早在王荣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吴欢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