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军队或千里奔袭 收复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15-02-08 21:13: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力收复南海的时机已经成熟

  过去的几个月,舆论界正在激烈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2015年是否能看到中国在处理南海问题上做出改变,以及这一改变会对东南亚地区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使得舆论对今年中国将如何处理南海问题充满期待。2014年中国在南海逐步加强了行动,这被称为中国“增强自信”的过程,中国前所未有的坚定且有效的将南海变为“中国湖”。菲律宾军队西部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洛佩斯(Alexander Lopez)5日表示,中国已经开始在南海美济礁周围开展清淤活动,暗示北京可能正准备扩大在这一地区的设施。洛佩斯没有说中方的清淤工作何时开始,也没有提供填海造地的细节,只表示工程“相当可观”。2014年10月拍摄的美济礁侦察图片显示,在这个地区没有填海造地工程。照片中有两座建筑物,其中一座3层建筑建在环礁上,并配备风力发电机和光伏发电设备。

  与此同时,菲律宾dzBB广播电台2月4日称,中国大陆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驱赶菲律宾渔船,最后冲撞其中3艘,导致菲船受损。南海争端已存在上百年之久,但在过去5年内却不断加剧。南海早已成为了冒险家的乐园,谁冒险谁就会获得好处。中国和其邻国的海事纠纷所引发的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南中国海—这片北京与河内和马尼拉激烈纷争的水域,已然成为了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笔下的“亚洲大熔炉”。

  2014年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正在南海5个岛礁进行填海扩岛作业,这个5个岛礁分别为华阳礁、南薰礁、赤瓜礁、鬼喊礁、永暑岛。而就在近日中国网络也出现了一组新的图片,图片显示截止1月23日,中国永暑礁主礁盘已经基本填满,面积已达大约2.2平方公里。据此分析,中国的填海作业可将美太平洋舰队从南海隔离开来,阻止太平洋舰队前往马六甲海峡以北,或从太平洋通过苏拉威西海进入南海。

  日媒强调,中国填海作业明显是要在当地建设机场,以部署远程轰炸机。中国新近公开的“南海填海工程研究设计图”上存在轰炸机的痕迹,一旦岛礁部署可携带巡航导弹的轰-6轰炸机,那么澳大利亚的美军基地便在打击范围之内。情报显示,中国南海部分岛礁已建设了横贯机场的跑道,最值得注意的是,跑道西侧,停放了2架明显是轰-6轰炸机。这意味着中国空军最终打算利用赤瓜礁那样的人工岛起降航程达6,000公里的轰-6,可携带9吨炸弹、巡航导弹,作战半径为1,800公里,最高时速1,050公里,巡航速度0.75马赫。轰-6K是其最新型号,能携带6枚射程2,000公里的巡航导弹。海军版的轰-6还可携带YJ-83、YJ-12等空对舰导弹,射程都超过200公里。这样的作战半径,可以轻易封锁马六甲海峡。

  无独有偶,中国在南海的强硬举动必然会遭到菲律宾、越南和美国的指责。他们指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具争议的土地进行开垦,违反了中国和东盟在2002年签定的《行为宣言》内有关“自我约束”的规定;他们也指责中国在具争议的海域范围内进行单方面活动(如碳氢化合物勘探),但却阻止其他国家进行类似活动。简单来说,他们对中国的指责为:欺压其他较小的主权声张国。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2月3日针对美国邀请日本扩大空中巡逻范围至南海一事表示,日本将就此探讨相关事宜,表明南海局势对日本同样影响扩大。这是自1月30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Garth Ming)到访日本,菲日商讨两国加强军事合作以来,由美国牵头怂恿日本“插手”南海,制衡中国的又一举动。此举使美国试图利用中日矛盾、阻碍中国与东盟国家自主协商的阴暗心理暴露无遗。此前,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Robert Thomas)发表欢迎日本将空中巡逻范围扩至南海,以便对中国不断壮大的舰队力量形成制衡的讲话。而此前日本飞机的常规巡逻范围只到东中国海,东京与北京围绕东中国海的争议岛屿存在分歧。将侦察飞行范围扩展至南中国海无疑会加剧中日之间的紧张关系。

  2014年8月19日,美国海军一架P-8“海神”电子情报侦察机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遭到了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一架歼-11战斗机的拦截。而永兴岛距离事发地以南仅100海里。如今,扩建后的永兴岛将同时满足战斗机与预警机的起降要求,届时,将为中国遏制美国对南海侦察活动提供极为重要的硬件基础。目前,永兴岛的码头经过数年的改造已经可以停泊更大的舰船,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新型海警船的停靠基地,加强在南海争议海域的巡逻。同时可能部署军机,增强中国在空中监视南海的能力。

  众所周知,永兴岛非常接近中国位于三亚的海军基地,后者是中国新一代的核潜艇基地。中国海军潜艇的核威慑若要进一步提升,将取决于躲避对手侦察的能力,以及自由隐藏在南海海域,或者至少能够不被地方发现的条件下深入到南海更广阔的海域中。因此,在永兴岛部署解放军海航部队战机,就可以有效地监视美国反潜机及电子侦察机搜集中国潜艇信息的活动,并及时进行拦截和驱离。与此同时,中国正在扩大更南边岛礁的人工设施,例如永暑礁上修建的设施,将可能允许中国军队在更多的南海岛礁上实现永久部署。如果从这个角度讲,永兴岛将成为中国向南海投射力量的主要“基轴”。而永暑岛将可能成为中国军事前哨或者监视站。届时,中国在南海区域的防空识别能力将得到倍增。中国在南海扩礁为岛反映出了扩大对南海岛礁周边海域的控制,并且保持长期“渐进式”向前推进,继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的战略目的。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为中国飞机参与南海行动作必要的铺垫,使得中国未来有足够的条件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中国的决策者十分清楚,如今深陷中东事务和国内党派斗争的奥巴马政府早已威风不再,对于南海,美国更是鞭长莫及,只能向中国隔空喊话,在言语上展示其一贯的强硬姿态。强弩之末的美国,不足以为惧。实力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的中国已经开始行动,打造“不沉航母”、谋划海外基地……种种迹象表明,中美南海实力对比已悄然发生变化。解放军在南海填海造岛建立军事基地事实上扭转了以往中国在南海的弱势地位,成为绝地反击的一把利剑。

  解放军海军目前共有70余艘各型潜艇,一旦南海爆发冲突,届时美国海军可能只有把握确定这支潜艇部队中一半数量潜艇的踪迹,解放军潜艇部队可以在极短时间里发挥压制性的海上威慑能力,能够向美国海军发动可怕的攻击。而且,中国在海南岛建设的地下潜艇基地使解放军海军能够在20分钟迅速抵达深海地区,可立即控制整个南海。在这一点上,美国海军将处于很大的劣势,一旦解放军与越菲两国海军在南海突然爆发冲突,解放军海军有能力在美国海军赶到之前一举击溃越菲海军。

  中国潜艇首次公开现身印度洋以及非洲海岸,向斯里兰卡出售战舰,加紧印度洋周边港口基地建设...如今的中国显然更乐于通过展示肌肉的方式宣示其南海主权。中国已渐渐放弃了“忍气吞声”的南海问题处理方式,转而谋求更加行之有效的举措来捍卫自身利益。周边各国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走投无路,或要公开地让中国感到尴尬,都可能为区内带来严重后果。经过60余载的励精图治,中国军队已脱胎换骨今非昔比。待从头,收拾旧山河,三军已然受命,只待一声令下,必可千里奔袭,收复海疆。  (子默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