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女儿首次与父母一起公开露面

www.creaders.net | 2015-02-12 22:41: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在梁家河照片未见习明泽身影

  中国传统春节临近,2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和女儿习明泽赴陕西延安,回到习近平年轻时插队的梁家河。据悉,这是习近平女儿习明泽首次与父母一同在公开场合露面。不过,无论是当地媒体还是网友所拍摄的照片均未看到习明泽的身影。

  据悉,习近平参观了梁家河展馆、到山上看村里种植的果树,并来曾经住过的窑洞参观。参观中,习近平说,当年自己来梁家河插队什么也不会,乡亲们教会他干活、做饭,他提前来给父老乡亲拜年。习近平还给梁家河乡亲带去了慰问品。媒体报道,习近平彭丽媛夫妇与女儿,13日上午11时左右前往的梁家河。

  习明泽是习近平和彭丽媛的独生女儿,1992年出生,她的母亲彭丽媛曾说,女儿小名叫木子,大名习明泽是爷爷习仲勋定的名字,寓意“希望她将来清清白白地做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初,我希望生个儿子,近平却希望生个女儿,结果还是他如愿了。看他和女儿在一起时喜滋滋的模样,我怎能不乐在其中?女儿很像他,也和他最亲。我带她时,她老是调皮捣蛋,可是一跟她爸爸,她就乖得像只听话的小猫。”

  公开资料显示,习近平2002至2007年任职浙江省委书记时,习明泽就读于杭州外国语学校。2007年,习近平在十七大上调中央后,当时15岁的女儿也曾随父亲回到北京念书。2009年9月,习明泽入读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同声翻译专业,2010年5月离开浙大前往美国哈佛大学读本科。2008年,在四川地震灾区前线慰问演出的彭丽媛曾向媒体披露,“5·12”地震刚发生几天,她时年16岁的女儿习明泽就到地震重灾区汉旺镇,当了7天志愿者。彭丽媛说,女儿在地震发生后几日,就向老师告假,由北京到汉旺东汽小学,参与抢救伤者,为地震灾区群众做心理辅导。

彭丽媛与女儿习明泽攀登华山的照片

  有记者问,“你女儿才16岁,她还是个孩子, 就来灾区当志愿者,当时你放心吗?”彭丽媛说,“大地震给群众带来那么大的灾难,女儿应该到地震前线来工作。当志愿者的那7天,女儿工作得很认真,没叫过苦,她不仅得到了很大锻炼,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与当地一些灾区群众、同龄人交上了朋友。女儿觉得四川人非常好,坚强又善良”。

  在此之前,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微信账号在1月28日曾推送了一则2007年10月5日原载于《湛江晚报》的文章《彭丽媛谈幸福家庭生活》,文章曝光了习近平女儿多张罕见旧照片。其中,彭丽媛与女儿习明泽攀登华山的照片是首次公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