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智囊报告:中国军人质素差

www.creaders.net | 2015-02-14 10:52: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众议院委託美国智囊机构近日公布的一份对解放军战斗力评估的报告(下图)显示,普遍存在的贪腐、士兵质素未符理想、长期训练不足以及落后的指挥系统等等不利因素,削弱了解放军的专业程度及战斗力,令解放军难以打赢一场现代化战争。巧合的是,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及总装备部在内的解放军四总部近日公布的军人训练纲要罕有地指明:士兵的体重将与升迁挂鈎。

  解放军遭评贪腐 战斗力弱

  美国智囊机构兰德公司(Rand Corp.)报告本周三(11日)公布。这份以公开信息为依据撰写的报告长达200多页,指出中国解放军的弱势尤其表现在两大方面:一是指挥结构。包括落后的指挥系统,指挥人员质素不高且军中腐败盛行。另一方面是战斗力弱,表现为军队训练不足,以及战斗协调能力低下。

  报告称,解放军高层深知以上弱点。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上台之后,要求解放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然而,报告引述美国的军事分析家称,在此情况下,解放军还不能满足在现代化信息条件下打赢战争的要求,也将难以完成其他使命。

  称挂鈎为增体训积极性

  另方面,据中国军网12日报道,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近日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2015-2020年)》,为调动广大士兵参加军事体育训练积极性,《纲要》提出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鈎、建立军事体育训练荣誉体系等配套政策。

  「兰德公司的报告,反映了一部分问题,我们不否认它具有参考价值」。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徐光裕将军对本报称,但是,这毕竟只是一个智囊的报告,「他们的信息来源渠道有限,中国也不要对其过度解读」。他指出,战斗力方面,譬如实弹化训练,实弹对抗等方面,解放军确实与美军存在一定差距。「如何促进军队的现代化,国家都清楚」。徐说,对于兰德公司的报告,可谦虚对待,他们发现的问题,也可帮助解放军改进。

  专家:信息来源有限 勿过度解读

  对于兰德公司报告所涉解放军作战机会体系落后的问题,澳门国际军事会会长黄东对本报称,东海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以及(可能已成立的)中央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都表明解放军的作战指挥系统与美军不存在代差,只是水平有高低而已。

  在解放军战斗力方面,黄东分析称解放军部分部队战斗力很强,但全军规模庞大,如果以平均战斗力比较,战斗力自然会有所减弱。黄东指出,兰德公司的报告有准确的地方,但有些结论存在夸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