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讨好金正恩 为平壤建加油站

www.creaders.net | 2015-02-17 11:28: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朝鲜2013年2月第三次核试验后,中朝关系冷淡日趋明显。中国以往通过管道每年向朝鲜出口约50万吨原油,但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显示,从2014年1月起连续七个月出口记录为零,但是,在2014年年底,中方又一次性向朝鲜提供了8万吨航空燃油,有韩媒还称,去年年底,中国企业还与朝鲜签订备忘录,帮助平壤建加油站。

  韩国《中央日报》2月17日报道,朝鲜也有加油站。朝鲜称之为“燃油供给所”。朝鲜加油站也与其他国家一样,主要出售汽油(燃油)和柴油。最近据称朝鲜汽车骤增。朝鲜当局未公开统计结果,因而无法准确了解,但看看平壤站周边的出租车便能切身体会。

  平壤出租车由大同江运输公司运营,名字即为“大同江”。车上标有“TAXI”。据称,目前平壤内运营的出租车有400多辆。平壤市民通过有线电话或移动电话按186即可呼叫出租车。有汽车的话,当然需要加油站。因此先人一步的中国企业试图进入加油站领域。之后才得知中国两家民营企业和两家国有企业去年年末和中朝合作公司“中投信融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信融)缔结合作备忘录(MOU)。中投信融是2003年成立的国际投资专业公司,主要进行中朝交流、海外投资、金融、开发地下资源等业务。

  据称平壤有20多个加油站。中国四家企业计划一期在平壤再建立14个加油站,二期在朝鲜全国建立220个加油站。双方约定利润由朝鲜和中国四家企业按50%平分。据悉,新建加油站将供应俄罗斯产石油,而不是中国产石油。原因有两点。第一,随着去年中朝关系降温,中国的石油供给不畅。相反去年俄罗斯的对朝出口量中,石油占55%,相比2013年增加了12个百分点。第二,俄罗斯石油相比中国石油价格低廉,朝鲜居民们更偏爱俄罗斯石油。俄罗斯公司也决定像中国一样在朝鲜成立加油站连锁网。去年6月举办的朝俄通商经济、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六届会议中,俄罗斯公司“泰普”与朝鲜内阁的原油工业省就以上内容达成了协议。

  朝鲜加油站主要由政府运营,但随着新兴富裕阶层的出现,也出现了他们直接运营的加油站。加油只需在加油站购买油票(一种加油券),向加油员出具便可。油票按欧元出售。相比美元,欧元更为通用。一张油票面额小至10欧元,大至300欧元。驾驶长途时,购买300欧元油票,在车内加满油后,剩余石油另装在石油桶内带走。这是因地方加油站并不多,石油燃尽后可立即加油。在平壤运营加油站的和平汽车相关人士称,“加油员严格选拔并雇佣优秀聪明的人才,这是因为石油是朝鲜的珍贵原料,很有可能从中做手脚”。去年1月,在朝鲜中央电视播放的《生物柴油》节目中还出现了身穿工作服的女性加油员。

  在加油站稀少的朝鲜,若驾驶途中燃油耗尽,该如何应对呢?相当于韩国交通警察的朝鲜交通保安员会现身解决问题。交通保安员所属国防委员会下属的人民保安部(韩国的警察厅),因而被称为交通保安员。

  他们常常保管石油,这是因为他们从被揭发违法交通的车辆上以取出石油作为惩处。所以交通保安员能够为石油不足的车辆解决问题。获得石油供给的驾驶员向交通保安员给予钱财或物品作为报酬。物品是车内保管的高级烟酒等。

  若中国和俄罗斯进军朝鲜加油站领域,韩国可能将失去未来市场。朴槿惠总统在2月16日的统一准备委员会委员长团会议中指示称,“需详细制定统一后朝鲜的SOC建设和资源发开计划”。统一后至关重要,但也需要统一前的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