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会谋害习近平王岐山?成功的可能性

www.creaders.net | 2015-02-22 21:43:57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站在整个国家利益角度看,站在全民角度看,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力度和程度还差的太远。(网络图片)

  今天在海外中文网站看到一本关于习近平的时政新电子书,书名很有悬念,《谁会谋害习近平?》。由于全书观看需要付费,笔者暂时未能全览,只把内容简介看了看。

  简短的介绍中,没有提及谋害习近平的具体人或势力可能是谁,只是类比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搞〝文革〞,〝得罪了很多干部〞,末期曾有广东地方高官密谋兵变;并且说,习近平发动的中共党内军内〝打老虎〞,招致〝政变、兵变、或者刺杀〞这种心理预期或者思考的人正越来越多。

  那么习近平和王岐山〝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有多少打多少〞的反腐,会不会招致〝政变、兵变或刺杀〞呢?会招致何人何派的〝政变、兵变或刺杀呢〞?这里不妨分析一下。

  在习近平王岐山开始确定反腐之始,二者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自己会不会因反腐而被刺杀,甚至被政变和兵变。我想二者会承认这种风险的存在,但更重要的是判断能否对政变、兵变和刺杀进行防范。

  从二者两年来反腐的节奏和策略看,实践不但已经证明二者没被政变、兵变或刺杀得了,而且二者的权力和声势反倒有增无减。从这一点上说,二者的防范最起码是成功的。

  至于拿毛泽东的文革与习近平的反腐相比,虽然二者都〝得罪了很多干部〞,但被得罪的〝干部〞,也就是中共官员,其性质却有天壤之别。

  毛泽东的文革是反人类的,被整斗的官员大多数都是冤枉的,所以后来才有〝平反〞一说;而习近平反腐是顺天意民心,而且符合伦理道德的,虽然被反官员带有选择性,但从法律道德方面讲,没有一个是冤枉的,甚至大多都是死有余辜,无论用世界上哪一个国家的法律来衡量,这些落马官员都没有可能再被〝平反〞。

  不过,有一点也是肯定的,被反腐和将被反腐的中共官员个个都会心存不甘,主要在于中共官场几乎是无官不贪,同样是贪官,为何唯独〝我〞被揪出来或者盯上?这种心理应该比较普遍,也算〝贪〞之常情吧。

  下面再来谈谈〝政变〞〝兵变〞和〝刺杀〞三种谋害习近平王岐山成功的可能性。

  从香港媒体以往的报导中看,习近平和王岐山应该都曾经历过刺杀和谋害,但敌手并未能得手。为此据传中共中央还成立了专案组。随着反腐不断升级,想来二者防范会更加完善,被刺杀的可能不能说绝对没有,但应该说机率很低。

  至于说〝政变〞,那可是需要堂而皇之的〝政治宣言〞,试想,如果搞政变的都是贪腐官员,他们以何藉口为自己辩护,有道是〝名不正则言不顺〞,总不能把腐败说成是清廉。所以,以维护腐败权力的政变,操作起来实在太难。

  那么可不可以用其他藉口为由发动政变呢?比如经济衰退,保证人权,维护稳定等?笔者觉得可能性也不大。为什么?因为腐败官员本身就是经济发展的蛀虫,本身就是侵犯他人利益的罪魁,社会不稳定因素的肇因。

  所以腐败势力搞政变的可能性,在笔者看来,不但非常小,而且几乎不可能。最起码,要比采取〝刺杀〞手段机率小的多。

  对于〝兵变〞,应该说是〝腐败军官〞搞〝兵变〞。这种可能性有没有?本人觉得与〝政变〞相似。〝兵变〞同样需要堂而皇之的理由。试想,一个腐败将军发号施令说〝为了维护军中腐败〞,抓捕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有士兵听命吗?不会的。要知道军官腐败恰恰损害了广大士兵的切身利益。

  所以,即使搞〝兵变〞,也还要编藉口。编何藉口呢?〝保护国家〞、〝保护中共〞、〝保护民族〞?好像都有点说不过去。最关键的是腐败军官都是〝纸老虎〞,他们有没有这个胆量还是一回事呢。从古到今,没听说哪个腐败官员能有超凡的号召力。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在〝政变〞〝兵变〞和〝刺杀〞三者中,被谋害的最大风险是〝刺杀〞。这是从腐败方势力对其的威胁来看。

  既然如此,习近平和王岐山是否就没有风险了呢?不是。以上只是就这个党内腐败与反腐败双方的分析。如果站在整个国家利益角度看,站在全民角度看,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力度和程度还差的太远。

  从现在海内外对习近平反腐的评论看,大多认定习近平现在仍只是选择性反腐,主要针对的是江泽民曾庆红派势力,这种反腐对习近平王岐山巩固权力是有利的,但是,就中共整体腐败而言,习近平没有触及到根本,人民遭受到中共腐败的危害并没有消减,一旦人民忍耐到了极限,出现全国性动乱,习近平王岐山作为中共的政权代言人,危机一样不会幸免。

  本人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最明智的选择是主动抛弃中共,那样不但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共体制腐败的根源,而且摆脱了没完没了的党内搅拌。(王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