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郭伯雄同时被微博禁搜 极罕见

www.creaders.net | 2015-02-24 22:04:2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新年假期后首日(2月25日),江泽民及其军中心腹郭伯雄罕见同时被新浪微博禁搜。近期江、郭两人均负面传闻缠身。有消息指3月初召开的中共“两会”后或会抛出“大老虎”。

  北京时间2月25日大年初七,即中国大陆新年假期后上班首日上午九时,《看中国》记者发现,负面传闻缠身的江泽民、郭伯雄均被新浪微博禁搜。

  在大陆严厉的网络管制之下,百度、微博等的禁搜与解禁往往成为与政局相关的风向标。这次江泽民和郭伯雄在节后首日即同时被禁搜,极其罕见。

  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一样,均是江泽民军中红人。近期江泽民、郭伯雄均深陷负面传闻。

  1月20日,被认为是亲习王阵营的《财新网》曾“放风”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有评论认为指向江泽民和郭伯雄,该报导随后被删除。但这一消息持续引发外界关注。

  香港《苹果日报》2月12日援引海外媒体披露,72岁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2月10日被军事检察院人员带走,其秘书及儿子、浙江省军区少将郭正钢也被拘查。

  更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陆各官方媒体正为抛出郭伯雄筹划储备稿件,但是考虑中国新年假期以及随即在3月份召开的“两会”,没有就郭案马上通报。

  而在2月17日,公开揭江泽民“二奸二假”的吕加平获保出狱,则被认为是发出江泽民危险的重要信号。

  《看中国》日前首发的采访报导,援引吕加平儿子于浩宸称,这次吕加平能成功出狱,相信与他给习近平、李克强写的一份特赦报告有关。

  报导引述中国问题专家张健认为,在对江泽民的打击上,吕加平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证人。在拿下周永康,对整个江派党羽大量的整肃之后,习近平政权可能对江泽民有所动作。

  此前,今年初江泽民一家登海南东山岭消息被陆媒封杀,其子江绵恒在1月6日被免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就被外界认为江泽民家族失势的风向标。

  尽管中共官媒2月16日突然刊发文章称习近平等“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看望”一批退休高官,长名单上包括了江泽民和郭伯雄。但外界评论多有认为,有徐才厚、周永康等落马前露面的先例,这并不代表江、郭安全。

  据悉,2015年度的中共“两会”(人大、政协会议)将分别于3月初开幕。美国之音23日文章据2012年“两会”后首日拿下薄熙来、2014年“两会”以“你懂的”确认周永康被抓,认为这次“两会”期间,或再有关系政局的“大老虎”被抛出的戏剧化场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