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四个全面一出 异议全面消失

www.creaders.net | 2015-02-25 09:16:1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要召开春天的人大政协两会了。人民日报等党的主要媒体,开始大张旗鼓宣传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思想。还有报道说,这个论述要写进中共十九大党章。与此同时,通常这类“思想”和宣传出现在互联网特别是微博博客中,有不少网友会提出“异议”,但是,这次在新浪腾讯微博上,异议却销声匿迹了。

  习总发豪言,境内网友齐点赞

  人民日报周三头版头条是评论员文章主标题是: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副标题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最近中国主要媒体普遍在宣传习近平的“四个全面”理论。人民日报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周三还发文说:这是党报首次权威定义“四个全面”。

  文章说:人民日报周三评论员文章有两千字,央视周三新闻联播节目摘播七百字,新华社播发通稿、各地党报同时刊发,“可谓人民日报评论的最高规格、最强火力。可见其分量之重、意义之大,值得关注。”

  习近平的这“四个全面”到底是说的什么?按照这次党媒宣传口径,四个全面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还有报道说:习近平的这个说法要写进中共十九大党章。现在中共党章中,有毛泽东和邓小平思想、江泽民‘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

  新华网说:习近平是去年12月中旬到江苏考察时首次提出“四个全面”的说法的。以前(11月),他在福建考察时曾提出三个全面:小康社会、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在江苏考察,他又加上了“从严治党”,成为“四个全面”。

  一般来讲,这种宣传阵势和内容,公布到网上后,总会有一些不同意见和声音。但是,到新浪微博查询,有两千多万粉丝的人民网官方博客发出这一消息后,后面有几十个跟帖评论,全是正面和支持的,而反对、质疑的乃至调侃的,一条也没有。在腾讯微博上,也是如此。新浪网的解释是:“为了避免骚扰,微博智能反垃圾系统会过滤掉部分广告用户。”

  在香港凤凰网(北京时间2月24日22点)刊登出人民网的评论员文章后,十多个小时后,出现了849条评论和跟帖,也是一片赞扬之声:“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逐渐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现中国梦不是梦想,只要有习总这样的领袖,就一定能够实现。”“支持习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毛泽东思想万岁!习主席万岁!”尚无发现有质疑或反对的声音。

  境外网友有异议

  同样在香港中资媒体文汇网,倒是出现了一些异议声音。有山西太原的网友说:  TY//联合早报:北京政界人士表示,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位后,开始重用他一些非常熟悉的人士,包括过往同事、同期同学、前秘书以至同乡等。这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可真全面啦!!!

  这位网友还说:“TY四个权面!十面霾腐!钓鱼岛还是钓鱼岛!产能过剩!污染成灾!道德败坏!全民腐败!老少拜金!见钱认亲!富的出走!贫的守候!钱不值钱!物价飞涨!有 车有房!口袋光光!举债发展!养老梦想!是驼是马!自己掂量! ”

  有吉林网友说:反贪反腐,那是党的内部事务,和老百姓一点关系也没有!gcd灭了,中华民族也不会跟着灭亡!!!

  但也有网友反讽:你看你,你就是猿部长说的典型“看西方原版教材看多了”,不要忘记了在天朝“党大还是法大是个伪命题”,自求多福吧。

  有广州网友说:四个全面:全面禁止彭丽媛代表中国行使第一夫人权力,全面禁止彭丽媛代表中国形象,全面禁止彭丽媛搞乱中国,全面禁止彭丽媛到处演戏蒙蔽百姓!

  还有一条被新浪微博屏蔽的帖子是---阳光赶走黑暗: 毛时代的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邓、江时代的目标是实现四个现代化,胡时代的目标是实现全面小康,习时代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折腾几十年,就没有一个提出来啥时候实现中国人的人权、话语权、选举权。这就说明了他们要永远掌握权力,人民永远被他们的权力操控,这就是他们的真实内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