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前驻华武官:发现解放军“缺陷”

www.creaders.net | 2015-02-25 14:42:45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3日发表题为《美专家发现中国军事指挥的缺陷》的文章,作者为简·珀莱兹,全文编译如下:

  随著美中军事交流的增加,五角大楼之外的美国专家对解放军研究的相关报道也增加了。这些研究是可公开获得的。

  近日,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兰德公司发表了一份长篇报告,论述解放军在人员方面而非武器方面的弱点。

  这项研究在很大程度上是根据中国军事媒体的公开资料。如今,曾在美驻华使馆担任陆军武官的丹尼斯·J·布拉斯科也发表了一篇论述中国军队境况不佳的文章,他的结论同样是根据军事媒体得出的。

  在《中国打现代战争有困难的10个原因》一文中,布拉斯科列举了指挥系统陈旧、太多军人被派往从事非军事工作(比如通信和运输),以及接受联合指挥行动训练的军官太少等问题。这篇文章发表在军事博客网站「战争触礁」上。

  布拉斯科在文中说,在过去2年,中国海军和空军军官指挥了一些联合军演,但这些军演看起来在规模和数量上都是有限的。他说,解放军认识到了高级军官缺乏联合指挥经验的问题,并于2014年年底,宣布了一项选拔、培养和任命联合作战指挥官的新计划。

  和兰德报告一样,布拉斯科的文章强调解放军缺乏实战训练。解放军正在努力改正这一缺点。

  布拉斯科说,解放军建立了几支在对抗性操练中充当敌军的部队,并举行了各兵种之间的模拟作战演习。不过,改善训练的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写到:「提高训练的实战性需要更多经费,尤其是燃料和维修费,以及更多和更好的训练场地和模拟器。」

  布拉斯科说,虽然中国坚称它如今是一个海上强国,但陆军(在解放军1949年由游击队转变为国家军队后一直是其主力)仍然在中国军队中佔据优势。在200多万现役军人中,陆军人数占72%以上,海军约占10%,空军占17%。

  解放军在2013年宣布将改变军队结构,但尚未宣布细节。布拉斯科说:「他们很可能要用数年来实施和排除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很可能造成混乱,也可能令那些丧失权力和权威的个人和组织不满。」

  迄今,中国官方尚未对布拉斯科提出的10个问题作出反应。不过,中国军方的确关注外国评论。例如,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就对兰德报告进行了抨击。

  他在中国媒体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提到兰德报告和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最近的一篇军事研究报告。

  张军社说,这2份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当前西方国家针对中国国防建设和军力发展的不客观判断的现状。他说,西方在需要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或争取军费时,就毫无边际地夸大解放军装备优势和作战能力;如果需要为盟国撑腰打气,炫耀美军实力,又会极力贬低中国军队。

  布拉斯科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美中军事交流增多的新时期,仔细研究解放军和以往一样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