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纪委炮轰庆亲王 网友想到2前常委

www.creaders.net | 2015-02-26 21:46: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5日下午,一年多来因独家发布反腐消息而点击量暴涨的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评论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昨天(26日),《人民日报》在其官方微信以《中纪委狠批大清庆亲王,这又是在敲打谁》的映射式标题转载,自然引发各种猜测,这篇评论文章的若干细节也被网友仔细检视。

  例如文章写道,“庆亲王奕劻工作能力很差,名声也不太好,官运却好得出奇。自1884年到大清倒台的27年中,他先后负责外事、海军、财政等重要部门,最后升到首席军机大臣、内阁总理大臣,当然忙得要命。但是庆亲王业余时间更忙,忙啥呢?吃饭、打牌、投资。”

  清朝中央政府官员工资并不高,要想理财,先要解决无财可理的问题。对此,监察机关直指庆亲王“细大不捐”,大钱不怕多,小钱不嫌少。他的生财之道就是卖官,明码标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买卖好得很。

  当时,虽然外国银行已经进入中国,但是八国联军侵华硝烟未散,人们的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大家耻于与外国人打交道,更愿意到中国人的银行或钱庄存钱。

  庆亲王却格外青睐外资银行,特别是英资汇丰银行,英国《泰晤士报》驻华记者莫里循披露,庆亲王的银行存款高达712.5万英镑,民族金融机构里没有他一厘钱。要是迟生一百年,庆亲王肯定是个家小在外、见首不见尾的“裸官”!

  莫里循毫不客气地写道:庆亲王的所作所为,简直是在坑害这个国家。湖北省咨议局议长汤化龙仰天长叹:“锅里的水都烧开了,鱼竟然没感觉到!”

  人民日报称;“春节长假之后第一天,中纪委网站刊登了《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文章认为,对于身处民族复兴大时代的我们,庆亲王是一本居安思危的好教材,是我们应该照一照的镜子。“

  事实上,中纪委网站曾在2013年10月转载了当时刊发于《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为习骅的《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此番重新刊发,编辑删去了原文头尾各若干文字,并加上了“大清裸官”四个字,似乎别有用意。

  有网友认为是影射前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也有网友以庆亲王奕劻曾任“内阁总理大臣”,又“青睐外资银行”,认为可能影射是子女均投身外资投行的前任总理温家宝。

  另外,中纪委周三(25日)在网站上公开招聘新人,也引发关注,被认为是为反腐做准备。这是因为中纪委在去年2次招人前后,都曾陆续出现打击反腐的动作。尤其是去年年初,中纪委在网站上低调的「编辑招聘」。据接近中纪委人士表示,那次招聘是因为2013年紧张的「打虎」节奏,让中纪委感到人手不够,工作压力过大。这次中纪委公开招聘的名额有29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