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80后4年升正处 其父曾为省政法委副书记

www.creaders.net | 2015-02-27 17:18:5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年5个月,从科员升为正处,山东省枣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宜霖的履历堪称传奇。

  澎湃新闻通过权威渠道证实,张宜霖的父亲是山东省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山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建华。

  官方资料显示,张宜霖生于1982年6月,山东烟台人,研究生,山东大学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2003年11月入党,2008年7月参加工作。

  2008年至2009年,张建华任职山东省东营市市长期间,张宜霖在该市辗转多个岗位,连提副科、正科两级。

  公开报道显示,毕业一年后,张宜霖就已经担任了共青团垦利县委副书记一职。

  根据垦利县安监局官网,2009年9月21日,东营市垦利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关于创建国家安全社区实施意见》中,附件“创建国家安全社区领导小组名单”显示,张宜霖时任共青团垦利县委副书记。

  两个月后,张宜霖即以共青团垦利县委书记身份公开亮相。

  垦利县妇联官网资料显示,2009年11月4日,垦利县召开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团县委书记张宜霖代表群团组织致词。

  此时,距张宜霖硕士毕业参加工作还不到17个月,其已由普通科员提拔为正科级领导。

  中央组织部、原人事部2008年2月发布实施的《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规定,晋升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副乡科级职务两年以上;晋升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的,应当担任科员级职务3年以上。

  这意味着,一般而言,一个普通公务员从科员晋升为正科级,至少需要5年时间,但是张宜霖只用了不到17个月。

  此后,通过两次领导干部公选,张宜霖的仕途继续以“火箭式”速度扶摇直上。

  2011年6月,济宁市公开选拔12个副县级领导职位。济宁市官网资料显示,在此次公选中,时任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科员的张宜霖报考济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职位,以笔试第四(71.5分)的成绩入围面试,最终从5人中突围入选。

  当年7月30日,济宁市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张宜霖拟任济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张成功跻身副县(处)级干部之列。

  然而,通过试用期仅两个月,张宜霖再度报考枣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公选,向这一正县(处)级职位发起挑战。

  2012年9月,枣庄市公开选拔10个县级领导干部职位,其中,面向全国选拔枣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正县级)。

  公开资料显示,张宜霖以笔试并列第三(69.75分)的成绩入围面试。同年11月,张宜霖战胜其余5人,顺利入选。同时报考这一职位的时任枣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震落选。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提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应当具有5年以上工龄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而张宜霖提拔为正县(处)级干部时,工龄仅4年5个月,并不符合上述要求。

  官方简历显示,张建华,山东烟台人,出生于1954年7月,现年61岁。

  主政东营前,张建华在家乡烟台工作近36年,由普通工人成长为烟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其间历任烟台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干事,芝罘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副书记,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等职。

  2011年2月,张建华由东营市市长调任山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2013年2月1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出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张建华当选为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