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传王岐山向郭伯雄宣布“六不准”

www.creaders.net | 2015-02-28 20:27: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另一位军原副主席郭伯雄的负面信息便接踵而至。中国2015年传统新年前夕,在习近平等中共现任领导人循例出面“看望老同志”的名单中出现了郭伯雄的名字,一度引起外界的多方揣测与分析。近日,有港媒称,对郭伯雄所谓的“看望”其实另有玄机。

  春节前夕,官方媒体报道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看望老同志”的消息时,郭伯雄赫然出现在了被“看望”的名单中,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特别关注。有港媒称,过年前代表中共中央去“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办主任栗战书、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简单寒暄后,王岐山就切入正题,要求郭伯雄趁现在还留有时间,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争取将功折罪。这篇真实性有待查证的文章还称,中共军中另一只老虎中共中央原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他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递交了三次检查交待,王岐山曾向其宣布“六不准”。

  网络上流传的“六不准”规定分别为:1、不准以任何原因出国出境。2、不准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审核离开北京地区的居住寓所。3、不准以任何原因未经批准召集、邀请、举办活动。4、不准未经批准出席参加亲属、同事、朋友等邀请的活动。5、不准接见会晤媒体和接受境外媒体的访问等。6、不准和内外人士,包括亲属、同事、朋友讨论披露组织展开审查的事件。

  有观点认为,郭伯雄此次“露面”,或意味着其已经平稳着陆,当局充当谣言粉碎机的迹象明显。也有一种观点认为,类似于露面或发文的辟谣机制已经彻底失效,罪责累累的“西北狼”难逃一劫。因为此前,郭伯雄也曾出现在国庆招待会上。不过,当时官方媒体未披露郭伯雄的名字,央视画面也仅仅一闪而过,险些被忽略,但仍未挡住舆论热潮。

  近期,有关军队异动的消息频出,1月15日,中共军队权威部门罕见地对外公布了一份包含16位军中将领的“打虎榜”,再度向外界强调了中共提出的“反腐正在进行时,而不是处于完成时”的反腐口号。同时,大陆财新网20日独家报道中共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少将被查消息,并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报道称,事实上,早在2014年11月时,网络上就曾流传军队有多名将领涉及贪腐问题,并传出另一只大老虎被打的消息。报道还强调,“值得关注的是,网络消息还称‘谷俊山的背后靠山不仅仅只有徐才厚,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但当日,财新网微信客户端和网站均将这一文章删除,大陆腾讯网、金羊网、搜狐等多家转载也先后被删除。

  传闻是谣言还是预言?努力去澄清或证实,将是海内外媒体人接下来的热门功课。有观点认为,若上一届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全部折戟,则意味着解放军上下几乎遭遇全盘清洗,这意味着解放军已经病入骨髓,救与不救都严重冲击了人们的心理底线,甚至引发中共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大震动。

  同时,中共军队的贪腐情况,民众虽然不能心知肚明,但是军队比地方党政系统更加腐败和黑暗的程度是人所共知,民间“十个官员九个贪”的说法就是最好的证明。既然拿下周永康和徐才厚并未引发明显震荡,民众对于更大的反贪风暴,甚至军队的推倒重建都将有足够的接受能力。 如果郭伯雄贪腐属实,中共更应该毫不手软地将其拿下。同时,如果中共希望减少反腐力度越大、谣言越多的情况,就应该打破之前军队运作如铁桶一般的情况,增加反腐透明度,毕竟,只有了解才能消除误解。  (孟川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