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伯雄上将儿子等14高级军官遭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06:50:24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纲今年1月晋升少将军衔(资料照片)

  中国军网周一(2日)报道,中国军方权威部门证实,14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其中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纲。

  有关报道称,“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按照有关程序,在有关军官接受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之前,必须先接受军方纪委的调查。换言之,郭伯雄在此之前已被调查。不过,中国军网的有关报道并没有透露这方面的情况。

  今年一月晋升少将

  刚刚在今年1月度过45岁生日的郭正纲也是浙江省军区常委,并刚刚在今年1月晋升少将军衔。他在1989年3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和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副军职)。还是浙江省人大代表。

  其实自去年以来,就不断传出有关郭正纲因为涉及贪腐而被调查的传言。去年7月10日,香港《明报》报道称,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而被解放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但后来郭正纲却又被晋升少将并公开亮相,使有关传言有所平息了。

  不过,到了周一(3月2日),香港《南华早报》再次发表报道称,共有16名中国高级军官被调查,其中包括郭正纲。而在这一报道出现后数小时,中国军网也发布了有关报道,证实了香港媒体的报道。

  郭伯雄也传言不断

  与此同时,自从另一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调查之后,不断有传闻说,郭正纲的父亲郭伯雄将是军方被查的“另一只大老虎”。

  不过,今年2月16日,中国官方新华网报道,习近平等领导人最近看望或委托其他领导看望了一批退休老干部,其中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今年73岁的郭伯雄是在2012年11月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上同时卸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中央军委副主席职务的。

  已有30名军官被查

  中国军网周一公布的14名被调查军方高官名单中,除了郭正纲之外还包括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海军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等。

  另外,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已在2015年1月被广州军区军事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这也是不到两月内,中国军方公开的第二批被查军官名单。

  今年1月15日,中国军方也曾公布了16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而且当时发布的16人中名单中,绝大多数已经被公开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