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50天内2次公布的30“老虎”名单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07:11: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日下午5点,军队权威部门再次公布14名高级军官被查处情况。


  这也是不到两月内军队公开的第二批“老虎”名单。1月15日,共计16人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对外公开,这次行动被外界誉为“史无前例”“历史罕见”。

  仅仅在时隔50天之后,虽然失去了“历史罕见”的标签,但这份重量也是前所未有的。

  一位军队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这是一种延续性。从理论上也展示了军队是真反腐,军纪国法面前无例外,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都是军队建设的新常态。

  与上次公布的16名“老虎”不同,此次公开的14名高级军官尚未在民间形成舆论场,并且有独特的意义。

  1月15日发布的16人,绝大多数已经为公开报道。一种是官方正式披露,比如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另一种是非官方的媒体报道,比如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另外一种是,在微信圈内的小众传播,比如总后副部长刘铮、二炮副政委于大清。

  但此次被公开的14人却并未先声夺人,形成舆论攻势。“主动发布反腐信息,有利于增强社会各界对于军队的信任。”一位军队人士告诉《环球时报》。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部传播学院教授李磊对《环球时报》时候,军队选择通过网络(客户端)进行发布消息,既显示了反腐的积极主动,也展示了军队正在逐步把重大信息发布通过新平台播出的常态。

  同时,从传播学角度看,军队自己主动成为重大新闻播出者,积极主动控制舆论形式,范围以及影响度,也有效抵消了小道消息对重大严肃时政新闻的消遣。

  1月15日:首次公开的16名“军老虎”

  原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因涉嫌严重违纪,2013年11月总参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4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3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4年5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4月成都军区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4年7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5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4年8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7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4年8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张祁斌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8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4年1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5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6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2014年10月移送审查起诉。

  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因涉嫌违法犯罪,由纪检机关移送,2014年1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张代新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因涉嫌违法犯罪,2014年1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因犯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2014年5月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3月2日:二次公开的14名“军老虎”

  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8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1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2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1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1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10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2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因涉嫌严重违纪,2015年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2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海军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1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2015年1月广州军区军事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