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围猎”郭伯雄 已渐进尾声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18:52:4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过年前公布16名解放军高级将领遭查后,3月2日全国两会前夕又有14人落马,其中包括传言许久的“西北狼”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以及早前卷入2014年华东禁飞内幕的至少两名高级将领——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以及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观察人士研判,当局此次公布军方弊案并未避讳冲淡两会主题,不排除铺垫更大动作。加之此次郭正钢高调露面后突然被查,习近平“围猎”西北狼或已渐进尾声,而具体公布时间则可能在“两会”后,至晚不会迟于本年上半年。

  涉郭伯雄脱逃内幕?2014禁飞事件两大“暗哨”被拔

  在3月2日解放军权威部门对外公布的近期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通报名单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以及年初被“诡异”通报的郭伯雄心腹、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等赫然在列。政情分析人士判断,郭伯雄案已私下收网。近期与郭伯雄有联系的将领接连受审查和曝光,显示郭在提拔用人问题上与徐才厚犯有同样严重的问题。

郭伯雄之子郭正钢

  同样具有震撼性的乃是两大空军将领——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在2月份的蹊跷落马。此二人的公开资料极其少见,也并无与郭伯雄有联系的报道。但是,年初,有关2014年7月份大规模航班禁飞内幕的消息再现诡异。消息称中国空域管制的最高机构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子荣于2月10日跳楼自杀,生死不明。有坊间传闻称,刘子荣了解“神秘禁飞事件”的内幕,或因帮助“大老虎”出逃而接受军纪委调查。“神秘禁飞事件”是指2014年7月中旬以来,华北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波及华北地区12大机场的航班。有消息称,此举是为了抓捕潜逃的郭伯雄或者周永康。

  空域管制虽由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领导、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任空管委主任,但具体工作由总参谋部承担,空管委办公室设在总参作战部,空管委副主任亦由总参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任。其主要职责便是负责境内军、民航及其他飞行器、包括导弹在内的空域使用管理。民航班机日常运行过程中改航、绕航均须得到空军管制部门同意后方可执行。刘子荣最初由领航员升任总参空军司令部作战部部长,2014年7月前后刚刚被提拔为隶属总参作战部的空管局局长,主持日常工作,权力不可谓不小。因此,对于神秘禁飞事件,刘子荣不会不知。而恰在此时,风传多名空军将领受到调查。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传被军检院带走,2013年被从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位置调任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被查,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也突然出事。目前这些将领的下落尚未明确,如果属实,那么或者的确与此次空中禁飞令有关,而拥有此能量的也许仅仅有郭伯雄一人,而非周永康。

  而至今,此传言中提及的3名空军将领中,除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王毅外,陈红岩和王声被查传言已经坐实。当然,凭此迹象的确仍然无法证实是否与2014年神秘禁飞事件有关,更无从得悉郭伯雄与之有染。但是郭正钢、刘洪杰与此二人的被查大大增强了此传言的可能性和可信度。

  大陆早已闻风而动围猎战打响

  就在军方公布的14名高级将领被查当天下午,去年以“你懂的”指涉周永康案而名声大噪的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发布会上被媒体问到“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时,回答说,“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成效明显。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对于此次郭伯雄会否成为继徐才厚等人之后被锁定入笼的国级“老虎”,吕新华的回答虽未证实甚至也没有暗示,但是郭案传言之盛、之细节毕现,似毫不亚于彼时的周永康案、徐才厚案和令计划案。郭伯雄会否复制徐才厚故例或谜底即将揭晓。

  私下大陆各媒体已经做好报道准备,只等官方公布(郭伯雄)消息。不过考虑可能冲击过年和“两会”主题,不排除郭伯雄案公布的时间节点确定在“两会”之后的可能。习近平最近彻查军队财务并非针对郭伯雄案及其余党而进行的,而是早在此之前便基本摸清了郭伯雄之罪行事实,只待适时对外公布。而曾在1月13至14日以少将军衔亮相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今次公布“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5年2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则可视为对郭伯雄的调查已经只差一层窗户纸。海外有消息透露郭伯雄被“双规”是在2月10日,但若2014年神秘禁飞事件确与其有关,则他被采取强制措施应早在7、8月间,之后传言其失去自由也间接证实了这一判断。

  值得说明是,此次军方二度公布高级将领被查,甚至包括上位才两周的二炮副政委张东水之类的副大军区级将领,印证了早前多维新闻对军方人事震荡远未结束的判断。相信总括两次公布30名高级将领遭“清算”仍不会是终点,除郭伯雄外,依然有有悬念的将领未“露面”。据新华社报道,按照习近平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范长龙、许其亮、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等军委委员近日全数下访大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再度促令“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其意实在先稳军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