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知情者爆料 郭正钢贪腐内情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19:11:0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队反腐再掀小高潮。中国军网3月2日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在14名落马高级将领中,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成为最吸引眼球的人物。实则除了郭正钢外,这14名落马军方高官分别有着各自的特点,或有人已然退休还被牵扯,或有人甫一升迁即被调查,其中的一些人还直接牵扯薄熙来、徐才厚等已经入笼的大老虎,侧面证实了种种传言,旧的惯例已经被打破,中国军队进入“整顿”时间。

  统计显示,两次公布的高级军官重大案件查处情况中,在业务部门此次14名涉案人员中有5人属于联勤或后勤保障部门,上一次总后勤部涉案两人。七大军区中,成都军区涉案人数最多,共有4人。二炮共有3名涉案人员,是三大军种中涉案人员最多的。军队院校两次涉案人员共6人。

  郭正钢:猜测终成现实

  此前关于郭伯雄及其子郭正钢的传闻已经在海内外流传颇多,此处不再做一一赘述。有军方知情人士透露,郭正钢在郭伯雄执掌军队时期,利用其父权力大肆敛财。郭正钢曾成立一公司开发某军用安防软件,而郭伯雄则利用权力进行“萝卜招标”,按照此安防软件设立招标标准,导致最后只有郭正钢公司的软件中标,郭家从中大发横财。

  此外,在郭正钢被查之后,大陆媒体“财经网”揭秘郭正钢妻子吴芳芳在杭州五金机电城项目烂尾新闻,揭出郭家以权谋财,以军谋财的黑幕。

  朱和平:与薄熙来关系密切

  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8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1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在海外传闻中,朱和平有两个身份备受关注。其一,他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空降”成都军区前,朱和平曾在济南军区和总参任职。《张万年传》一书在后记中写道:“同时还要感谢在张万年同志办公室工作过的施月仙、熊中民、蔡英挺、朱和平、于新敏等诸位同志……”其二,朱和平曾在担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时,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关系密切。他于2007年任薄熙来父亲薄一波嫡系的第14集团军副军长。海外媒体此前称报道王立军叛逃美领馆时,正是朱和平调遣军警车包围美领馆。

  此外还有报道显示,朱和平在重庆期间涉嫌警备区一系列基建问题,并涉嫌从中牟利。

  王爱国 苑世军:郭徐党羽 被追后账

  官方通报,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11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5年2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王爱国长期在沈阳军区野战军任职,2007年升任少将,深得徐才厚赏识,将他扶上联勤部长之位。徐才厚落马之后,香港媒体称徐才厚案之后,当局的调查已深入到中共军队各兵种、各大军区政工部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前军委委员李继耐的多名亲信,近期因涉贪而被立案调查。据传其中有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刘斌、前湖北省军区司令员苑世军、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寇铁、沈阳军区联勤部长王爱国等。

  与王爱国相同的还有苑世军,官方履历显示,苑世军1949年11月生,河北邢台人,中央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69年7月起,苑世军先后任班长、排长,团司令部参谋、连长、团司令部股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1988年1月至1989年6月期间任师参谋长,随后任副师长、师长。1994年3月,45岁的苑世军调任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4年后的9月转任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2003年6月,苑世军任湖北省军区司令员,3年后当选为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从而成为湖北省的“戎装常委”。《南方都市报》2010年4月一则题为《八地军政主官调整》的报道显示,当年4月,苑世军已卸任湖北省军区司令员职务,另据《湖北日报》消息,2010年7月,苑世军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常委。

  兰伟杰:长期是谷俊山下属

  另一名已经退休被追帐的是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兰伟杰,他从2001年谷俊山起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起,直至2012年长期是谷俊山下属。兰伟杰、王爱国、苑世军这些已经退休的高级将领仍然被军方“追后账”,这在已经的中国政坛不可想象,但是十八大后已经成为常态。

  刘洪杰:标签明显

  比王爱国和苑世军标签更为明显的“郭徐党羽”是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早在此前港媒曾报道称刘洪杰曾经在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任职。报道引述一名退役上校称,刘洪杰曾经是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在徐才厚的提拔下,于2011年升任中央军委政治办公室主管。该名退役上校表示,刘洪杰在进入中央军委时年仅51岁,并直接在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办事,比起其他军官更有升职的机会。“作为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大总管,他是他们最信任的下属,知晓其秘密细节,这也是他遭到调查的原因”。

  张东水:被提拔13天即被查

  既然有已经卸任的将领“被追后账”,也有刚刚升迁的将领遭到“清场”。在14名被查的军队“老虎”中,唯一一位副大军区级将领二炮原副政委张东水便是此例。59岁的张东水是山东人,网传他涉及贪腐、买官卖官被带走调查。2014年12月29日,张东水接任二炮副政委,由履新到落马,仅仅当了13天大军区副职。张东水长期在二炮任职,做过二炮工程学院政委、二炮指挥学院政委,2006年晋升少将,2010年出任位于湖南的二炮第55基地政委。坊间盛传张东水曾向徐才厚、郭伯雄买官。

  黄献军:山西余震

  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是北京军区近来落马的又一名高级将领,而之前落马的正是与黄献军在山西省军区共事的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 2014年山西省爆发系统腐败问题,数月之内有9名长期在山西工作的省部级官员落马,中包括多名现任或前任山西省委常委。因此黄献军的落马或许也是山西政坛地震后续。

  段天杰:国防高校再下一人

  段天杰任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公开资料显示,段天杰是山西娄烦人,1976年入伍,在内蒙某基层部队服役。他曾在个人散文中提及1977年恢复高考后,他在不知情下,被连队指导员极力向组织举荐,成为第一批战士学员进入军校深造。军校毕业后,段天杰成为一名解放军军官。段天杰长期在军队政工文宣系统工作,曾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长。2012年6月升任国防大学基本系政委,晋升为副军职少将,后调任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至今。

  据此前报道,国防高校系统频频有将领落马,包括段天杰在内,已有包括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少将、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以及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大校3名军校高层被查。分析指,随着徐才厚、谷俊山等军队“大老虎”先后落马后,军校亦现人事大地震。

  与段天杰相似的还有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他在2015年1月被调查,但2014年11月,黄星还曾接受《北京青年报》,谈解放军审计署升格,称“屁股决定脑袋”,其归属总后勤部领导的现实,导致总后勤部基本“自己用钱自己审”,不符合相对独立的原则。他认为,划归中央军委建制后,解放军审计署才能有其独立性,能够真正发挥监督的作用。

  可以说,这一波解放军高级将领的落马,已经完全显露了中央层面剑指郭伯雄,继续“清洗”徐才厚案遗留问题的信号。郭伯雄的落马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是郭徐两名原军委副主席皆被调查,对于中国政坛会否还有后续影响,可能是接下来中央军委要面对的问题。  (佑安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