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力挺柴静? 今年碳排放要降3.1%

www.creaders.net | 2015-03-04 20:21:1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在工作报告中还特别提到,要「坚决打掉」权力寻租的空间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会三次会议中首先讲话,发表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反腐和环境污染治理的部分中提出了较为明确的目标和措施。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李克强在工作报告中这样说道。

  在近来备受各方关注的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李克强则提出了一系列较为明确的目标和治理计划。

  「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李克强说,今年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都要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3%左右和5%左右。

  他还表示,政府将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其中包括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以及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凖和质量,在重点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标凖车用汽柴油等。

  李克强明确提出:「2005年底前註册营运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据有关资料显示,「黄标车」是指尾气排放达不到欧1标凖而只获得环保部门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在城市的行驶时间和区域都受到限制。

  关于环保法律,李克强则强调要「严格环境执法」:「对偷排偷放者出重拳,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对姑息纵容者严问责,使其受到应有的处罚。」

  在两会召开之前的周末,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中国知名新闻调查记者柴静声称自费制作的雾霾调查纪录片视频《穹顶之下》在网络上发布,并得到人民网等官方媒体的社交媒体帐户推送,几天内获得数千万点击率。

  打击「权力寻租」

  在反腐和依法治国方面,李克强表示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腐败现象的一个共同特徵就是权力寻租,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紧紧扎住制度围栏,坚决打掉寻租空间,努力铲除腐败土壤,」李克强说,并强调「任何政府部门都不得法外设权」。

  他还表示要加强行政监察和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对公共资源和国有资产严加监管。

  「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查处。对腐败行为,无论出现在领导机关,还是发生在群众身边,都必须严加惩治。」

  在政府工作报告发表前两天,新华社曾引述相关报道,指中国中央企业有超过4.3万亿人民币的境外资产未纳入审计监督;而在此之前,中共中央纪委声称将加强追查贪腐官员和企业的非法海外资产。

  自习近平上任并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来,中共已查处多名高级官员,包括此前已退休的原中国公安部部长、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他被控受贿和洩漏国家机密等等多项罪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